《特工003》杀青 制片人称要抗日不要神剧

2013年04月18日16:30  新浪娱乐 微博
封格格眉头紧蹙 封格格眉头紧蹙
高飞凌空旋踢敌人 高飞凌空旋踢敌人

  新浪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微博]制作有限公司出品,润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制发行的民国题材谍战戏《特工003》(又名《高飞》)已于4月17日杀青。该剧由奇道、董维嘉、张曦文[微博]、张承[微博]、马德钟[微博]、孙艺宁等中港明星合力演绎,将“民国神探”、“细菌武器”、“地下基地”、“军统密令”等历史事件精妙串联,展现了一场抗战时期没有硝烟的密战。而对于当下“抗战神剧”越发泛滥,遭遇观众频频“吐槽”的荧屏乱序,制片人刘勇表示:“《特工003》是民国题材,具有一定传奇色彩,但绝不是嘲讽意义上的雷人‘神剧’。我们的故事肯定对历史负责,讲节操、有底线,要抗日、不要神剧。”

  抗日“神剧”大肆泛滥 《特工003》讲节操Hold底线

  有统计数据显示,只2012年一年时间,横店影视城[微博]共接待剧组150个,而其中有48个剧组涉及抗战题材,约占30%。大批抗战题材影视剧在横店“百花齐放”,而“抗日神剧”也已经成为眼下的网络热词。继“手撕鬼子”、“抗日女神”被日本鬼子侮辱后突然爆发杀敌剧情后,抗日剧又惊现“裸体美女”,且与红军战士相互敬礼。

  对此,有不少网友大呼无节操、无底线,央视日前在《新闻1+1》节目中批抗日剧粗制滥造,“比着看谁俗,争着看谁二”。而作为一部即将与观众见面的民国抗战题材电视剧,《特工003》巧妙地避开了荧屏上被翻拍了无数次的战火、潜伏镜头,转而从小人物神探高飞的视角出发。该剧讲述了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地下党、军统、地方军阀与日本人为了一批藏匿的军火展开的殊死争夺。

  剧情设计步步惊心  视觉心理双重刺激

  在电视剧《特工003》日前曝光的片花中,奇道饰演的神探高飞,其贯穿始终的动作戏中,融合了中国功夫、日本忍术、格斗术等动作镜头,飞刀、绑架、追车等情节也惊险万分,营造震撼的视觉效果,让观众目不暇接。同时,功夫女星董维嘉饰演的军统头牌女特工与高飞之间的感情戏成为大部分女性观众期待的桥段。制片人也表示“虽然有大量动作戏,但完全不是超越人类极限,比如手撕敌人的神桥段肯定不会有。我们的动作都是写实的,拳拳到肉的。”

  而《特工003》的剧情里,阴谋与利用,爱情的信任危机,“民国神探”、“细菌武器”、“地下基地”、“军统密令”、“封门村”等迷局般的历史事件与剧情巧妙结合,环环相扣的情节牵引故事线索,为了达到最佳的感官与心理效果,编剧可谓是煞费苦心。

  《特工003》已于近日全面杀青,开始精益求精的后期制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