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要嫁人》收官 蒋雯丽严歌苓精心打磨

2013年04月18日16:32  新浪娱乐 微博
《娘要嫁人》剧照 《娘要嫁人》剧照
《娘要嫁人》收官 《娘要嫁人》收官

  点击为《娘要嫁人》打分留评

  新浪娱乐讯 由严歌苓操刀编剧,乔梁执导的电视剧《娘要嫁人》将于今日(4月18日)上演大结局。该剧汇集了蒋雯丽[微博]、于荣光[微博]、李立群[微博]、张鲁一等实力派明星联袂献演,自开播即迎来不少观众好评。剧中蒋雯丽饰演的“娘”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在网上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日前正在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娘要嫁人》,向观众展示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娘”。观众对于这个“新娘”各抒己见,很多人认为该剧是对“娘”这个形象的颠覆或者说是“丰富”,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但同时也有不少观众对这个“娘”提出了质疑,认为在那个年代寡妇是不会像剧中“齐之芳”那样生活。

  国内某知名导演在微博上给予该剧较高的评价:“演员到位、本子扎实、制作精良,好戏啊。好久看不见这样的好电视剧了,”据透露,制片人王海滨当初为了这个剧能够尽量完美,不惜金钱与时间,共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来进行调整。

  而编剧方面,尤其擅长写女人的严歌苓此番将自己的影子也融入到了这部作品中,对于“齐之芳”这个角色严歌苓也更用心,为此,她也多次往返国内外讨论、打磨该剧剧本。

  演员方面,蒋雯丽、于荣光、李立群、张鲁一、吕中等一批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也让这部剧有了质的提升。据悉,曾有消息称蒋雯丽接演《娘要嫁人》片酬近两千万。对此传闻,出品人王海斌给予否定,称蒋雯丽的片酬合理,在影视公司能承受的范围内。并进一步表示:“不同类型的剧选择不同的演员,合适是最重要的,选择蒋老师的时候,觉得她很合适,编剧严歌苓老师也觉得蒋雯丽最合适。”

  (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