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子兵》打造抗战三部曲收官作

2013年04月18日18:1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范伟剧照 范伟剧照
张桐造型 张桐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视剧中心、幸福蓝海影视文化等联合出品,范伟[微博]、张桐[微博]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上阵父子兵》将于2013年5月30号登陆浙江、天津、黑龙江、四川四大卫视联播。据悉,该剧是花箐[微博]导演继《我的兄弟叫顺溜》、《远去的飞鹰》之后又一部战争力作,也是他“抗战三部曲”的收官之作。从传奇到英雄,再到这次的一个东北小农民,花箐导演表示,“最终我们是在为为观众拍戏。”

  谈作品:一直想拍出观众能感受到的真实

  《上阵父子兵》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长白山农村一个普通家庭的传奇故事。张桐饰演的小儿子乔梁为抗日救国奔赴抗战第一线,范伟饰演的父亲乔日成为留下家里唯一一根独苗延续香火,毅然选择跟随在儿子身边。在抗日救国的战场上,父子二人同仇敌忾,而性格懦弱的乔日成,也一步步走出了一个小人物的传奇之路。

  谈到“抗战三部曲”,对于《我的兄弟叫顺溜》,花箐导演说得最多的是浪漫主义情怀;而《远去的飞鹰》,他则表示是自己的英雄主义作祟。对于此番《上阵父子兵》,花箐导演表示这才是他一直追求的现实主义,“这个戏有伤痛的地方,有幽默的地方,毕竟还是个剧情片,但最重要的是,它没有什么光环,是一个大家都能感受到的、很质朴的故事。”

  在《上阵父子兵》中,最真实的是范伟这个杜撰出来的角色。花箐表示,这个角色更像是那个时代绝大部分人的一个代表,平平安安儿孙满堂就是他最大的理想,而关于国家危难,他选择性的不去考虑,剧里面范伟有一句台词,“一个蝼蚁怎么能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花箐表示乔日成就是这样一个无法改变一个时代的小人物,“所以我想呈现出来的是他被那个时代改变的一些东西,从默默忍受到奋起反抗,这才是大多数人的状态。”

  谈现状:最终都是需要拍给观众看

  近日,《我的兄弟叫顺溜》的导演花箐做客某节目,在谈到当前电视剧动辄30到50集,花箐表示这种故意拖节奏的方法完全是注水行为,会让人受不了。做电影出身的他表示,尽管《顺溜》有个好剧本,并预计能够大火,但也从未打算像某些电视剧一样把26集撑到三四十集。“你如果觉得别人在撑的时候自己都受不了”,花箐在谈及自己看电视剧的感受时说,“那观众肯定会受不了,所以在我剪片子的时候,只要节奏拖拉一点的,我就给剪掉。”

  “很多电视剧节奏太慢了,观众只能换台”,花箐对《顺溜》的要求是“要不断地把人往里带,不能让观众对你没有兴趣了。”对此,花箐也坦言:还是跟我的性格有关,题材好的,现代的戏我也能把握,更多的是要为观众拍戏。这次通过《我的兄弟叫顺溜》给我启发很大,你一定要为市场去做事,以前经常说你去拍文艺片、艺术电影,但是艺术电影有时候也只满足了一下,我觉得不重要,更多的是你回到现实中还要面对世界、面对观众。(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