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要嫁人》出品人王海斌畅聊制作理念

2013年04月19日08: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出品人王海斌

  中新网4月19日电 昨晚,蒋雯丽[微博]主演的《娘要嫁人》迎来大结局,这个忠于内心的女人爱情观带有鲜明的严歌苓色彩,引发了不少观众的共鸣。出品人王海斌,一名80后影视制作人。日前采访王海斌,谈及影视制作行业的现状,他觉得不管是哪代人,从事影视创作,社会责任感是第一位的。

  选演员标准:

  找腕儿大的不如找合适的

  两部剧同时在卫视播出,被业内人士认为是自己跟自己打擂台,可王海斌却没有太多顾虑。“两部剧我们是不同时间拍摄的。《箭在弦上》去年底开始铺地面频道,《娘要嫁人》没有在地面播过。等到上星的时候,两部剧偶然凑到了一起。同档期播出不是我们的意愿,但我们对此也没有太大的顾虑。从播出效果看,《娘要嫁人》收视一直是前三,《箭在弦上》也在前十。”两部剧女主角都是观众喜爱的女演员,蒋雯丽演技出众,年代感强,深受各个年龄段观众的喜爱;蒋欣[微博]自从饰演华妃后,名气大增,身价看涨,她饰演的徐一航身怀绝技又背负国恨家仇,向观众呈现了多样化的演技风格。

  曾有消息称蒋雯丽接演《娘要嫁人》,片酬近两千万,占整部剧投资大半,对此传闻,王海斌给予否定,称蒋雯丽的片酬合理,在影视公司能承受的范围内。他进一步说:“不同类型的剧选择不同的演员,合适是最重要的,选择蒋老师的时候,觉得她很合适,编剧严歌苓老师也觉得蒋雯丽最合适。”蒋欣的名气虽然没有蒋雯丽大,但早在十年前就和王海斌合作过,在王海斌看来,蒋欣既能演内心戏,还能演打戏,是一个很出色的演员,发展潜力很大。

  作为80后影视制作人,王海斌说没觉得自己的年龄是优势,他还要努力向前辈们学习。说到优势,就是认真拍戏的态度,“拍影视剧剧本的把关很重要,好剧本比较难找。我们会和知名编剧合作,但很少买那种成型的剧本,我们喜欢找一个故事的核,然后慢慢打磨。”谈及今后拍戏计划,王海斌说:“尽量尝试多种题材,对于剧本最好有突破性。”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