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5月开播 另类解读小夫妻生活

2013年04月19日10:09  新浪娱乐 微博
《断奶》剧照 《断奶》剧照
《断奶》 《断奶》
佟丽娅、雷佳音“婚纱照” 佟丽娅、雷佳音“婚纱照”

  新浪娱乐讯 据了解,从5月2日开始,前半部分讲述浪漫爱情、后半部分艰辛育儿的电视剧《断奶》将在陕西、山东、河南、黑龙江、天津等8家地面频道开播,并最终在5月27日登陆东方卫视。据先期看过样片的业内专家表示,这部剧充满了温情、喜感和善意讽刺的元素。

  据了解,本剧取名为《断奶》,实则包含两个意思:一是年轻人何时能够学会独立成长,摆脱长辈们无时不在的呵护,告别消极依赖的生存状态;二是长辈们为了两代人的生存考虑必须得斩断总想给孩子“喂奶”的冲动,停止那些过勤、过滥的溺爱,停止包办一切。本剧讲述了一对80后夫妇逐渐摆脱对父母从物质到精神上的索取,“断奶”长大的故事。其中80后小夫妻由佟丽娅[微博]和雷佳音扮演,剧中触及了诸如婚前性行为、结婚、怀孕、分娩、育儿等一系列社会热点问题。

  在先期举行的媒体试片会上,不少媒体和业内人士纷纷给予好评。剧评人李星文表示,“《断奶》是一部久违的都市轻喜剧,前半部分爱情与围城,后半部分育儿的艰辛。如果说以生活之名行扭曲之实的家斗剧制造了一片雾霾的天空,这部剧则以温情,喜感和善意讽刺撕开了明朗的一角。”剧评人韩浩月说,“随着80后步入婚姻殿堂,迎来育儿大潮,育儿剧应运而生,《断奶》与此前流行的家长里短、鸡飞狗跳、火药味十足的家斗剧不同,更多用平和、幽默、搞怪的方式来反映现实,向观众传递正能量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此外,另有编剧庆华介绍说,《断奶》跳出了生活剧中家庭成员斗成一团的怪圈,以轻喜剧的方式探讨了80后正在面临的成长话题,以及“421”家庭中三代人的相处之道。“家庭情感一直都是影视剧创作的重要主题,80后现在在各个领域成为主力军,他们的故事跟前几代相比更具矛盾冲突,他们和老一辈观念碰撞更加激烈,因而很值得书写”,编剧庆华说,“《断奶》中所有的桥段和故事都来源于真实生活,剧情中涉及啃老、再婚家庭、亲戚保姆的事件,都有真实的生活原型。而喜剧感则是通过对小缺点和小毛病的热讽来建构,剧中人绝无大奸大恶,都是我们身边有血有肉有缺点的人。不写重口味段子,就是要洗去当下家庭生活剧‘不闹不成戏’的惯常模式。”(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