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大热引发歌手体综艺走红

2013年04月25日10:0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辛晓琪[微博]
瞿颖模仿辛晓琪
海泉
大张伟[微博]模仿海泉

  前晚,台湾最火的综艺节目《康熙来了》最新一期《我差点是歌手》播出。尽管《我是歌手》已经结束了近两周,但其引发的话题和效应并未远离。除《康熙来了》,最近大热或将启动的综艺节目,几乎都被大家与《我是歌手》挂上了钩。

  《我是歌手》大热引发“歌手体”综艺走红

  《康熙来了》最新一期节目《我差点是歌手》中,在台湾综艺节目出镜率很高的几位艺人许建国、王思佳[微博]、郭人豪等纷纷讲述了自己曾经差点成为发片歌手的经历,音乐人陈建宁现场也对他们进行了点评。据悉《我是歌手》在台湾相当红,节目中蔡康永[微博]和小S[微博]也频频提及《我是歌手》。

  除此以外,湖南卫视[微博]《百变大咖秀》中大张伟、瞿颖等组成的“百变五侠”也对海泉、辛晓琪等歌手模仿上演了《我也是歌手》,获得了超高的话题性,现场导演杨先生说:“其实大家看到的版本已经减掉了太多好玩的东西,现场我们都快笑疯了。”而刚刚播出的《中国最强音》,因为选手表现不佳被网友吐槽:“《中国最强音》应该叫《我不是歌手》。”

  据悉,羽·泉、杨宗纬、陈明[微博]将全面接档金鹰卡通卫视《中国新声代》的导师,培养歌唱童星成为下一代歌手,因此被网友称为《我将是歌手》。而天津卫视的节目《天下无双》则因为请到了林志炫[微博],与模仿者进行歌唱PK,获得了网友“我是不是歌手”的吐槽。至此,“歌手体”综艺彻底走红。

  业内分析:新节目惯用已红节目炒作

  这些现象大多被网友吐槽为“跟风、投机取巧”。为此,记者联系到相关节目导演组,《中国新声代》导演组表示:“与羽·泉、杨宗纬、陈明的接洽和签约,是在《我是歌手》总决赛之前就开始了。每个人看节目的角度都不同,我们的任务只是把节目做好。”《天下无双》导演组则表示:“我们的节目是明星声音模仿秀,会请来草根模仿者与明星一起唱歌,由明星身边的人来盲听,判断谁是真正的明星歌手,其间也会有观众的参与与专业音乐人评审等。网友们这么说,可能是因为我们请到了林志炫,其实和《我是歌手》没有什么关系。”

  在《我是歌手》总决赛播出的时候,就有不少周边信息和它挂钩,导演组曾回应:“节目做得好,大腿肉多了谁都想抱,我们也理解。”圈内知情人告诉记者:“很多新节目利用已经红了的节目或明星炒作,这是惯用招数。”昨天,记者再次联系到《我是歌手》导演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别人怎么做我们没法左右,能做的只能是把下一季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 朱秦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