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震跨界当主持遭吐槽:口误不断

2013年04月25日04:40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为歌狂》田震跨界首当主持 《我为歌狂》田震跨界首当主持

  乐坛大姐大田震[微博]最近复出加盟安徽卫视音乐秀《我为歌狂》,跨界首当主持。不过从4月21日首期以及23日第二期的节目录制看来,田震的主持首秀差强人意,豪言绝对不会念错字的田震口误不断,甚至念错节目名称。探班录制现场的媒体大多认为,田震沙哑的声音唱歌很好听,但用这样的腔调来主持让人不舒服,“有时候田震为了营造紧张气氛故意压低嗓音,听起来像在讲鬼故事。”

  口误不断

  《我为歌狂》念成《我是歌狂》

  《我为歌狂》号称《我是歌手》的升级版,请成名歌手再度回炉比赛,与《我是歌手》不同的是,《我为歌狂》里面的歌手三人一组进行比赛,输掉的组合将淘汰一名歌手,而田震复出转型当主持人一直是该节目的最大噱头。

  田震和那英[微博]从出道伊始就面临着种种对比,几年前,田震因血液病淡出歌坛,如今复出转型担任主持人,一度被解读为与在《中国好声音》做导师的那英隔空PK。不过相比于那英在好声音中性情毕现、高调张扬甚至赤脚上舞台的表现,田震复出转型主持则颇为拘谨,从头到脚一身黑的行头显得过分凝重,首期主持时更是口误不断,据粗略统计,因为口误田震首期节目录制起码NG十次。

  早前田震亮相启动发布会时,曾调侃过主持时口误不断的胡海泉[微博],并豪言自己绝对不会念错别字,但在当晚的录制中,田震也是不断口误,“接下来继续”念成“继SHU”、“这是我们的规则”被念成“规JU”,读错节目品牌冠名商的名字,甚至将节目名称《我为歌狂》念错成《我是歌狂》……现场观众大呼“田震和海泉的两个ZHI有得一拼!”一次次口误,让田震有点尴尬,不过,豪爽的她很擅长通过自嘲来解围:“我豁出去了,你们别说话,千万别逗我啊!”而台下观众则鼓掌并大喊:“加油!”

  照念对白

  报幕员还是主持人?

  经历首期之后,虽然第二期彩排时还是口误不断,尤其是宣读比赛规则时老是出错,说话不堪流畅,不过第二期正式录制时田震谨慎很多,进步也很大,基本没有出现口误。

  可是大概太在乎有否念错字,整期录制,田震上台主持时一半时间对着纸条念对白;而且虽然她台上说,“我们的歌手都好棒啊,太厉害,我在台下都听傻了,该我上台时都忘记上台了。”不过据记者观察,即使500大众评审已经兴奋到站起来为歌手鼓掌或者打拍子,很多时候台下的田震都是对着纸条在紧张地背台词,似乎并没有认真听歌手们唱得怎样。而第二期正式录制田震的台词和彩排时几乎一模一样。乃至有媒体质疑,田震所谓的主持工作就是对着写好的脚本在念?不像主持人倒像是串词的报幕员。

  沙哑声线

  是特色还是像说鬼故事

  田震沙哑的嗓音也成为她主持首秀的争议点。现场探班的媒体分为两大阵营,有人力挺田震,觉得这是一大特色,与其他主持人比起来田震的嗓音和腔调辨别度高。也有人觉得这把沙哑的声音唱起歌来让人觉得是种享受,但是主持的话则不大合适,“我总觉得田震主持的时候像在说相声,或者像在说新闻故事会。”更有记者笑称,“每当宣布PK结果时,田震故意压低嗓音制造悬念说的那句话‘接下来会是怎样呢?’很有说鬼故事的感觉。”

  其实第二期录制当晚,田震也有表现出彩、人来疯的时候。组合PK组合时,纪敏佳[微博]、温岚[微博]以及李翊君以摇滚风格唱《假行僧》等歌时,台下的田震听得也首度手舞足蹈起来,三位歌手刚唱完,她就宛若小孩那样蹦跳着上台,“刚才我有一股冲动想冲上来,加入你们的团队一起唱!”而全场观众呼吁田震即场来一首时,田震再三拒绝,“歌手组队都组完啦,我就是来当主持人的,如果我想上台唱,相信要请导演吃饭托关系走后门的。不过放心吧,我肯定挑一期上台来折腾大家的。”以上这两段话,也是“唯二”两段跟彩排不同的台词,相信是田震有感而发之语。因此现场也有田震的粉丝呼吁,田震转型主持真的很勇敢,希望大家对她宽容点,相信田震会渐入佳境的。

  田震怎么看待自己的主持首秀?对于各方争议怎么看?不过几经沟通,田震始终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哪怕是短时间的群访,工作人员表示,田震坚决拒绝采访,她表示,现在全副精力放在做好主持工作上,不方便接受采访。

  同场加映

  毛宁[微博]嗓子生病疑将退赛广州 歌手麦子杰火线救急

  《我为歌狂》首期参赛歌手名单,包括蓝队的李翊君、温岚、韩磊,以及红队的朱桦[微博]、毛宁、吉杰[微博]。之前传言毛宁将有望与杨钰莹组队重出江湖,但在当晚的节目录制中,身披一件红衣的毛宁虽然出现在现场,但并没有上台参加比赛,而是由其好友麦子杰顶替参赛,在麦子杰的演唱过程中,毛宁一直站在场边为好友加油鼓劲,不时竖起大拇指。

  毛宁表示,节目录制前的几天,嗓子突然生病,连说话也十分吃力。知情人表示,这次毛宁的嗓子病颇为严重,很有可能退赛。另据了解,毛宁和麦子杰是多年老友,毛宁19岁去广州发展时就认识了麦子杰,此后更是曾一同赴北京发展,只不过因机缘关系,毛宁平步青云,而麦子杰则一直在广州发展。这一次,毛宁让麦子杰代替自己上场,显然也有提携老友的意思。

  制片人曝内幕

  有大腕歌手要求事先承诺“名次保证”

  《我为歌狂》节目制片人姚先生透露,在邀请歌手的过程中,发现国内人气、偶像歌手存在一些不良心态及潜规则:“我们确实曾向不少人气歌手发出邀请,其中有些在国内音乐榜单还是位列前茅的歌手,其中L和H(制片方不愿透露具体姓名,分别以L和H代替)当红人气歌手起初也都表示很感兴趣,但是其经纪公司在未参赛前就要我们承诺给予‘名次保证’,并以此作为参赛的前提。甚至还有歌手因惧怕现场真唱,还提出唱‘环音’等要求。”姚先生表示,节目希望歌手凭实力去面对残酷淘汰比拼,因此婉拒了不少“伪歌手”的参赛要求。

  新快报特派合肥记者 曾乐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