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将播 陈宝国再演白七爷

2013年04月26日22:19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宝国、斯琴高娃、郭宝昌 陈宝国、斯琴高娃、郭宝昌
陈宝国发言 陈宝国发言

  新浪娱乐讯 5月10日,39集电视剧《大宅门1912》将登陆北京卫视播出。4月26日下午,编剧兼导演郭宝昌,主演陈宝国、张歆艺[微博]、斯琴高娃[微博]、何晴[微博]、梁天、苑冉、彭博等在北京出席开播发布会。郭宝昌自言新剧算是《大宅门》的“番外篇”,陈宝国再演白七爷自称灵魂出窍,“二奶奶”斯琴高娃也毫不犹豫参演,但遗憾戏份有些少。

  剧情篇

  郭宝昌:《大宅门1912》是《大宅门》的“番外篇”

  阔别12年,郭宝昌再度操刀续写“宅门传奇”,集结原班人马带来一部《大宅门1912》,继续讲述大宅门内外的恩怨情仇。不过郭宝昌透露,《大宅门1912》并不是《大宅门》的续集,可以说是对前两部的补拍,是一个“番外篇”。

  郭宝昌这样介绍《大宅门1912》的基本情况,“在第一部里,七爷背着母亲私自把杨九红放回了山东,是1912年,但是等七爷再回来,直接就是1921年了,这中间有将近10年的事儿没有说。那这部《大宅门1912》就把这一段给补上了。这部戏说的就是七爷和杨九红在宅门外的事儿,不过他们可比第一部在大宅门里的时候还波折,经过了很多磨难。”

  说到这儿,郭宝昌也表达了对剧名的不满,“这也不知道谁起的名,不科学。观众一看还以为就讲1912年发生的事儿呢,我写了将近10年的事儿,这不是误导观众呢吗?我当初给起的是《大宅门——七爷在山东》或者《大宅门》外篇,这倒好,又得听制片方意见,又是购片方意见,这导演都快没有发言权了。”他还拜托媒体“辟谣”,“要跟大家说,我们说的可不光是1912年的事儿。”

  演员篇

  陈宝国:再演白景琦我灵魂出窍

  时隔12年后再演白景琦,陈宝国直言:“这个人物已经融到我血液里,可以说我已经被白景琦上了身了,这次表演,对我来说就是灵魂出窍。”当被问及《大宅门1912》中白景琦的状态如何时,陈宝国卖了个关子,只用“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来形容,为人物增加了不少神秘感。在《大宅门》中,侠肝义胆的七爷每次即将“拔剑而出”时,都会有一个标志性唱段。当日发布会上,陈宝国兴之所至还唱起了白景琦的经典唱段:“看前面黑洞洞,定是那贼巢穴……”一开腔就收获掌声一片。导演郭宝昌直赞陈宝国的状态比12年前还好,“很多我想到的白景琦的语气、神态、动作,宝国一下做出来了。”

  张歆艺:郭宝昌太太力荐出演

  剧中,张歆艺饰演的海归留学生路青青与白七爷展开一段情,重头戏不少。不过,导演郭宝昌透露起初选角时自己并不知张歆艺,所以对其饰演路青青这一角色心里总有些迟疑,最后太太找来一些张歆艺的表演资料,并向其大力推荐。十分相信太太判断直觉的郭宝昌,看完后也立即拍板决定启用张歆艺,而在看其拍完第一场和陈宝国的对手戏时,“心理彻底踏实了。”据悉,有一场七爷与路青青“谈情说爱”的戏,陈宝国为了把白景琦的性格形象地外化出来,愣是连张歆艺带椅子一把搬了起来,把现场所有人都惊着了,郭宝昌这样评价:“好演员一定会在最关键的时刻释放出最大的能量。”

  斯琴高娃:遗憾“二奶奶”戏份太少

  此前,斯琴高娃饰演的二奶奶白文氏堪称“女中豪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部戏中,二奶奶将再度杀伐决断,魄力不减当年。斯琴高娃表示,再拍二奶奶最大的感受就是亲切,“肯定会对角色感觉特别亲切,一扮上我就进入人物了,没什么犹豫的。”斯琴高娃还表示,自己一听到《大宅门》的邀约,二话没说就答应了,“那肯定是义不容辞的。”不过她有些遗憾的是,这部戏里自己的戏份太少了。而据陈宝国透露,二奶奶将在全剧最为关键的时刻出现,千里驰援,从北平到济南救七爷于危难,简直“太神了”。(陈家堃/文 王黎/图)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