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导演:走出“宅门”更悬疑

2013年04月24日09:30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陈宝国、郭德纲在《大宅门1912》中剧照 陈宝国、郭德纲在《大宅门1912》中剧照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陈和生  

  “二奶奶”死了,“七爷”老了,第三部《大宅门》还能演什么?昨天,导演郭宝昌做客英达主持的天津卫视《有问必达》时向观众兜了底——这回说的是“七爷”年轻时候的事,还有和黑帮的较量。连演三部《大宅门》的陈宝国,在郭宝昌眼中“不是戏霸”。5月10日起,《大宅门1912》将在天津卫视开播。

  新宅门有悬疑戏

  拍《大宅门2》时,郭宝昌就有想法继续拍一部。

  郭宝昌说,“我想着‘七爷’不能总待在宅门里,那样就没有后来的成功了,这也不符合养父的原型。所以,我把第一部里有关‘七爷’闯荡山东的事放大了,有了现在的《大宅门1912》。”

  在《大宅门1912》中,有一个新增的角色叫“路青青”,由张歆艺[微博]扮演,原型是郭宝昌的姑奶奶。“路青青”留洋回来,代表着一种新的文化意识。在“路青青”的身上,“七爷”感受到了新旧文化、中西文化的冲突,他最后开放了自己的思想。

  开拍之前,郭宝昌查阅史料,了解到“七爷”当年和当地黑帮打交道的一些事。在黑帮这条线索中有许多悬疑戏份,“七爷”和郭德纲[微博]、王志飞[微博]扮演的黑帮头目明争暗斗。这些都是跳出了“宅门”的戏,与前两部完全不同。

  陈宝国不是戏霸

  在“大宅门”系列三部电视剧中,陈宝国可谓是对郭宝昌“不离不弃”。

  回忆起当年为什么选陈宝国出演“七爷”时,郭宝昌说,“第一部选角时,演‘七爷’的有10多个备选男演员,他们都很优秀。我看过陈宝国主演的好多剧,发现他完全符合‘七爷’的气质。‘七爷’是一个特别复杂的人,既有流氓气质又很大气,特立独行不忍压制,想方设法释放自己的能量。”

  娱乐圈评定的“戏霸”当中,陈宝国也是其中的“一枚”。作为多年合作的老搭档,郭宝昌以自身的经历来力挺陈宝国。“这次新增的演员有张歆艺、郭德纲、王志飞、何晴[微博],也是我和陈宝国商量的结果,拍的时候和他都有对手戏。这不能说他干涉导演选角,是戏霸,其实他给导演的创作带来很好的帮助。我想在别的剧组,他也会这样做,可能有时候就被误会成戏霸。”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