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荣光《舞乐传奇》护驾林更新

2013年05月02日12:13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史诗传奇剧《舞乐传奇》在大理民族节上启动拍摄。该剧由于荣光[微博]自导自演,汇聚了秋瓷炫[微博]、唐国强[微博]、赵文瑄[微博]、林更新[微博]等演员,首次以真实大唐文化盛事为蓝本,跌宕讲述了骠国王子舒难陀带领乐团克服重重艰难,千里赴长安献乐的故事。总制片人蒋晓荣表示,《舞乐传奇》是继《木府风云》后,制作方与央视再度联手的历史大剧。

  史书有载,大唐贞元十七年,骠国王雍羌派遣王子舒难陀带领骠国乐团,远赴大唐,历经千山万水,次年抵达长安,并在长安城内献上骠国乐,引为一时佳话。白居易曾为此作过长诗《骠国乐》来赞美这段历史。然而这场文化盛事背后,却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而又波澜壮阔的故事。《舞乐传奇》便以此为蓝本创作。

  剧中,林更新饰演骠国王子舒难陀,而他献乐路上的几个帮手则分别由于荣光、秋瓷炫扮演。于荣光饰演的大唐第一游侠夏云仙,武艺超群,机警过人,屡救舒难陀于水火;韩国女星秋瓷炫饰演的夜莎罗是个贪财、狡诈,外表冷血却内心存善的女飞贼。这其中,林更新和秋瓷炫的感情戏更是一大看点。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