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艺张国立领衔剧版《唐山大地震》开播

2013年05月02日21:23  新浪娱乐 微博

  >>点击为电视剧《唐山大地震》打分留评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出品,导演姚晓峰执导、霍昕编剧,陈小艺、张国立[微博]、张涵予[微博]、佟丽娅[微博]、袁文康[微博]、许亚军、吴越[微博]联袂主演的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将于5月3日晚在山东、辽宁、湖北、河北卫视黄金档首播。该剧以强大的演员阵容讲述了一段触动心灵的故事。电视剧开播之际,片方也公布了该剧的五大看点。

  看点一:角色发挥空间更大 陈小艺坦言:我比徐帆幸运 

  作为剧版《唐山大地震》的主演,陈小艺每次提到自己和《唐山大地震》都会忍不住从她的老同学徐帆说起。“当时帆子的《唐山大地震》上映,我是自己花钱带着一家老小去看的,看的我们都哭了,出来我就给帆子打电话,说她演的简直太好了、太经典,谁想到之后我竟然在电视剧中出演了她的角色。”

  谈到自己在剧中角色的优势,陈小艺坦言:“电视剧比电影更丰富,所以我的发挥空间会更大,这是帆子羡慕不来的,但是观众之前已经看过徐帆的演出了,会有印象,我能做到的就是将角色演绎成自己的版本。”

  看点二:单挑陈道明  张国立:哭戏多成最大考验

  陈道明和张国立,二位饰演同一个角色,单挑的感觉强烈:同样的角色,不同的演员,不同的气质和感觉。

  谈到“王德清”这个角色,张国立表示,虽然是一个人,但电视剧版与电影版对他的描写完全不同,“看了剧本以后,这俩个王德清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我开始还说想参照他(陈道明)那个来演,但完全不同。这里面他很敏感,像个刚刚痛失孩子的父亲”。谈到是否会有压力,张国立则坦言,“完全没有,也不担心观众会比较”。而谈到拍戏时的最大感受,张国立则表示,“这个戏特别考验我的是哭戏,一个大老爷们一上来就哭了好几回,但剧情又确实需要这样,这次成功转型为哭星”。

  看点三:残志坚励志哥袁文康诠释70后创业史

  曾经在《圣天门口》、《北京爱情故事》中都有过出色表现的袁文康,此次出演剧版《唐山大地震》的万达。一场地震不但让万达失去了父亲、失去了姐姐还失去了健全的身体,被命运捉弄的小达最开始也很沮丧,后来在奋斗的过程中逐渐找到自我。

  相对电影一带而过的交代,电视剧中对万达奋斗史的描写更像人物传记般逐渐展开,其中夹杂着十分明显的时代痕迹——在餐馆做过打工族,在路边卖邓丽君的磁带当老板,后来拥有了自己的公司,最后为了家人将一切都放下,安心的回到母亲身边,这样平凡而现实的人生轨迹是许多人所经历过的。

  看点四:佟丽娅“心理有病”需自愈

  在剧版《唐山大地震》中,佟丽娅挑战的是被“余震后遗症”折磨了三十多年仍旧无法释怀的万登。佟丽娅与这个角色有一层注定的缘分——“丫丫”是粉丝对她的爱称,而剧中万登养父母死去的女儿也叫“丫丫”。万登身上“有苦难言”的憋屈属性让佟丽娅诠释出几分可怜、几分可恶。万登奋斗的重点并不限于事业上,她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如何从“被抛弃”、“没有安全感”的恐慌中逃离出来,并苦苦寻找着一个能让心灵平静的归宿。

  《唐山大地震》制片人庄立奇表示,电视剧版完整地呈献给观众,万登、万达这对姐弟的故事线,并以他们为主角,演绎各自的奋斗故事和情感经历,是考虑吸引更多年轻观众,“观众已经从电影里知道了整个故事,电视剧要多讲观众不知道的故事,不仅要有那个年代的人,还要有年轻人喜欢看的,青春,励志,偶像这些元素。”

  看点五:剧版故事不压抑 有泪水更有欢笑

  《唐山大地震》因为题材的特殊性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特别是对哭和笑。剧中陈小艺饰演的李元妮、佟丽娅饰演的万登有很多哭戏,这两位女演员在拍摄的时候说哭就哭,拿捏到位。

  所有的生活都是由悲伤和快乐组成的,所以角色内心“淡淡的喜悦”也是非常难把握的。主演陈小艺就表示:“《唐山大地震》是一个非常走心的戏,无论是喜悦的还是悲伤的让人看着都是那么的舒服和痛快。我们所有的人在创作的时候都是非常享受的,完全沉浸在角色的世界里,他们哭我们就哭,他们笑我们就笑。”(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