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跳跃》复播 黄健翔还原溺水意外原貌

2013年05月10日15: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文

  已连续数周没有播出的《中国星跳跃》,一度曾陷入遭停播的猜测中。不过,昨日浙江卫视[微博]终于打破谜团,主动向媒体宣布第三期节目将于明晚如期开播。针对节目延播期间的各种风波,节目主持人黄健翔也在近日发表微博力挺“星跳跃”,并对释小龙[微博]助理溺亡的真相一一做了说明。面对舆论对节目“娱乐至死”的评价,他回应:“让观众用遥控器投票,中国的电视节目才会越来越好看。”

  还原溺水意外原貌

  自释小龙助理意外在泳池溺亡后,《中国星跳跃》便一直在争议声中延播至今。而在节目暂停播出期间,关于跳水节目的争论也一直不绝于耳,低俗等字眼不断与节目联系起来,甚至有媒体撰文批评节目“娱乐至死”。

  面对种种争议,主持人黄健翔近日主动站出来为《中国星跳跃》叫屈,“有人指责明星跳水就是秀身段,男生秀腹肌,女生秀大腿秀胸脯。我真不知道这样说话的人,看过奥运会的跳水比赛么?为什么尽往色情上想,这本身已经说明问题了。”

  溺亡意外发生后,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至今没有一个权威的说法。黄健翔此次也主动提到了这次意外,“浙江卫视为了尊重死者及其家属,可谓仁至义尽,在善后工作上非常厚道。但是,为了顾及死者尊严和家属的情绪,在第一时间公布并说明事实真相后,对很多媒体后续不实报道不愿做过多回应。”然而,对有人拿这件事“攻击”节目的做法,黄健翔表示这便是拿死亡当舆论武器,丑化跳水节目。

  同时,黄健翔的描述也基本还原了当天意外的全貌。他强调,死者并非死于跳水训练,但当时发生的事实有:1,18岁,不会游泳;2,从穿着来看是自己有准备地下水的;3,在5米深的跳水池里,扒在边上玩耍;4,事发前没有他人与之接触,但当时场馆里的其他人都在盯着跳台上训练的释小龙,由于没有挣扎喊叫的过程,所以没有人及时注意到水池另一边的情况。

  十位奥运冠军上阵

  近期,有电视台对部分综艺节目调整播出时间,引发外界对“限娱令”升级的猜测。对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昨天表示,地方卫视的节目调整系自主行为,非政策调整所致,并强调原国家广电总局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管理的意见》近期无调整计划,也无新规出台。

  记者获悉,复播的《中国星跳跃》将在明晚8点20分播出。本期节目中,经过前两场的竞技后,阿Sa、高虎[微博]、周韦彤等6位明星顺利晋级复赛,第三场比赛,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作为选手加入,“逆天动作”迎来全场惊呼。而奥运冠军五人组也将倾情加盟,吴敏霞、何姿、秦凯亲自指导。细数一下,本期《中国星跳跃》中先后出现了10名奥运冠军,阵容强大。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