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恋爱时代》部分原型来自非诚勿扰

2013年05月15日05:19  扬子晚报

  继“新海岩三部曲”后,江苏卫视又将推出自制情感力作《新恋爱时代》,聚焦80后一代这批社会“中坚力量”的婚恋和职场话题,且创作的初衷和几位主演的原型也都来自《非诚勿扰》。据悉,为了能够真实反映80后一代年轻人的婚姻恋爱史,江苏卫视还邀请到“中国家庭婚姻小说第一人”王海鸰改编热销情感小说《新恋爱时代》,担任编剧打造这部2013年最受期待的情感剧。目前,《新恋爱时代》确定于6月10起每晚7:30登陆江苏卫视,人气偶像姚笛、任重担纲男女一号,必将掀起新一轮恋爱剧的热潮。

  江苏卫视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自制剧品牌,而且偏向于走俏的情感生活题材。2011年“新海岩三部曲”跟观众见面,播出时不仅电视剧走红,更是捧红了众多年轻偶像,董璇、高云翔更是成就了爱情佳话。谈起《新恋爱时代》的诞生始末,可谓是三年磨一剑。“早在2010年《非诚勿扰》栏目开播之时,我们已经开始筹划这部剧,同样将关注点放在80后年轻一代的情感问题上。从创意到剧本创作,再到拍摄后制作,总共历时近三年,筹备时间充裕,三年磨一剑也就是为了打造精品。”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主管刘先生说。

  《新恋爱时代》描述邓小可、沈画和魏山山三个性格迥异、成长在不同环境背景下的80后女孩所遇见的故事。她们分别有自己的择偶标准和情感主张,这都是本剧的看点。提到作家王海鸰,电视机前的观众可能会感动陌生,但是说起她的作品,却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从《牵手》、《不嫁则已》到《中国式离婚》等多部作品,王海鸰都以独特的视角深刻解析当今中国家庭婚姻的故事,翻拍成电视剧后不仅能带来居高不下的收视率,还能让大家找到共鸣,也正是这几部作品,让王海鸰被称为“中国婚姻第一写手”。《新恋爱时代》王海鸰首次“逆生长”创作,从婚姻写到了恋爱,关注80后爱情和奋斗,80后的年轻人将如何展示自己爱情观和人生观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这些疑问都将在王海鸰的新作中一一呈现。王海鸰称,作品中的很多素材都来源于自己80后的儿子和女朋友的真实经历。 《新恋爱时代》聚集了姚笛、任重、高露、郑凯等一批实力派年轻演员,还有张凯丽、吕良伟等老戏骨加盟。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