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能演《大地震》全靠男友鼓励

2013年05月20日11:58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改编自小说《余震》的剧版《唐山大地震》已在湖北卫视热播过半,戏中饰演万小登的演员佟丽娅[微博]大胆挑战将近30年的年龄跨度,表演细腻内敛,受到业内外一致好评。记者专访“万小登”佟丽娅,她说:“演过万小登,就没有什么角色可畏惧了。 ”

  电影《唐山大地震》就像竖起的一道标杆,纵后来者演技再棒,也不得不心存忐忑。导演姚晓峰找到佟丽娅时,佟丽娅本能抗拒,“我以前饰演的大多是比较阳光或温婉的角色,万小登敏感孤僻,缺乏安全感,演起来会很压抑。 ”和影版相比,剧版《唐山大地震》体量更大,万小登这一角色的年龄跨度,要从十几岁演到四十多岁,“这是我从前从未尝试过的,所以一开始我很排斥”,佟丽娅回忆。导演姚晓峰不死心,还找来与佟丽娅相熟的朋友鼓励她,最后还是男友陈思成[微博]一语点醒梦中人,“当时身边朋友给我很多鼓励,尤其是思成。他也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来说,这个角色是一次很好的挑战自我的机会,他也希望我能给自己一个突破。考虑再三,我觉得需要给自己一个这样的挑战,毕竟有挑战才会有突破嘛。 ”

  佟丽娅同时透露,在片场饰演李元妮的陈小艺活像“水龙头”,“带给我们的不是压力,而是情绪的带动。 ”有场李元妮与万小登母女相认的重头戏,还不待情绪酝酿,陈小艺就已经噼里啪啦地落泪,佟丽娅也禁不住哭得稀里哗啦,“老戏骨就是这样,推着你往前走,喊完‘妈,我回来了! ’这句台词,我整个人才松了口气,太压抑了! ”记者穆晨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