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刘德华郑秀文:我们默契如夫妻

2013年05月20日06:5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刘德华跟郑秀文[微博],坐在一起接受访问,特别有火花,难怪华仔会说“我们是电影里的夫妻,不管对方好与坏,都能接受”。携手出演杜琪峰韦家辉的《盲探》,是他们的第七次合作。

  这一次,刘德华做起了新浪娱乐的主播,在镜头前,主动访问郑秀文。他们俩一唱一和,可以看出这对搭档有着深度的默契。“时间培养出信任,”郑秀文说,“跟华仔拍戏就像打球,他发有质量的球,我就很有信心地挥拍把球打过去,他常常能够把我激发出来。他疯吗?我比他更疯!”

  这对默契的“电影夫妻”,他们觉得对方身上都有什么优点和缺点?郑秀文脱口而出,“他太瘦了!在片场都不吃饭!”刘德华说得比较实在,“Sammi的优点是有目共睹的,拍戏的时候她永远能够保持好的状态。缺点就是有时候不懂得保护自己,不知道危险,爱别人够了,但是爱自己不够。”

  对于这次饰演一个盲的警探,刘德华到盲人训练中心蒙着眼睛体验了很久。最后,他说:“其实到了最后一个阶段,演盲人其实反而是要拼命告诉别人我看得见。因为这个其实是盲人一辈子在做的事情。”

  “我们是电影里的夫妻”

  刘德华:hello,新浪网友,我是你们的主播刘德华,今天我来访问的是我最爱的郑秀文,很高兴来到戛纳,她有一部电影叫《盲探》,你能介绍一下电影吗?介绍一下自己的角色?

  郑秀文:这部电影就是我跟刘德华先生、杜琪峰导演合作的。我们合作好几次了,跟华仔其实合作有七次了。其实,这部电影是一部包罗万象的电影,它有很喜剧的部分,也有一个很扎实的故事在里面,也有悬疑,有action(动作),有恐怖的。我很感谢剧本已经提供了一个很宽的宽度让演员去发挥,也表达了很多不同的人性面。

  新浪娱乐:刚刚华仔说你们是电影里的夫妻,能够说一下对方的优缺点吗?

  郑秀文:优点就是,我相信全世界都知道,都了解他对电影的那种热爱,还有就是我见证每一部电影他去到片场,他都会把自己最好的部分拿出来,这个我觉得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每次看到他演出那么的尽力,那么的要求完美,就想把自己的精神和体力提升到跟他一样的level(水平)上,跟他有很好的发挥。

  刘德华:那缺点呢?

  郑秀文:就是太瘦了!

  刘德华:郑秀文说我瘦,吼!

  郑秀文:每次我们拍戏的时候,几乎我们大家都不怎么吃东西,看到他那么瘦,我也不敢吃东西。

  刘德华:她的优点是大家都能看到的,在她的身上能够找到一种非常时尚的感觉,从她演戏,整个电影出来的状况,她说我永远保持最好的状况去演戏,她同样也能做到。但是她的缺点是有时候不懂得保护自己,有时候不知道危险,爱别人够了,但是爱自己不够。

  “演盲人就是拼命告诉大家我看得见”

  新浪娱乐:这一次华仔演一个盲人,都说眼睛是人心灵窗户。眼神不能交流以后,你们要怎么对戏?

  郑秀文:人跟人的相处不需要每一刻都有眼神接触的。就是内在那种感觉,还有其他身体语言也是非常好的交流。华仔他演盲人,他不会让你觉得他每时每刻都是盲的,就是非常自然,所以我跟他交流就像在跟一个不盲的人在交流。这个也是他在处理盲人角色上的一个特色。就把他很生活化,他也去过盲人中心研究盲人的生活状态,跟他们的body language(身体语言)让对手也有很好的回应。

  刘德华:刚开始要演一个盲人,我就想应该怎样在镜头面前表达,告诉大家我是盲人。这是第一步,我有这个准备。然后有这个准备以后,我就去了盲人训练中心,跟他们生活了一段不短的日子,每一天我用耳朵去听,盖着眼睛去跟他们一起生活。然后到最后,我拿开(眼罩)以后,他们就说,现在你已经成功了,你已经学习了整个过程怎么照顾自己。那个人就告诉我,我陪你去玩一个游戏,这栋大楼是他们每天都经过的,他跟我说,现在我们在五楼,我现在下楼梯然后上楼梯,看看谁快?

  新浪娱乐:结果是谁快?

  刘德华:结果是他快。我没想到,我们是分开跑的。所以,要把一个盲人演得好,你一定要告诉所有人你是“看到”的。因为这个就是他们一辈子想做的事情,其实就是换了另外一个角度来演。后来演出的三分之一,我就拼命告诉身边所有人,我是看到的,这样去演。出来的感觉很好。

  (新浪特派戛纳报道团 易东莹/文 郑福德/图片 胡飞程/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