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贞》杨蓉刘雪华演绎后宫婆媳过招

2013年05月20日12:29  新浪娱乐 微博
杨蓉和刘雪华
杨蓉饰霸气萧贵妃

  新浪娱乐讯 由于正[微博]工作室、希世纪影视联合出品的宫廷古装大戏《陆贞传奇》自湖南卫视[微博]播出后便得到了观众朋友们的喜爱。不少网友表示喜欢这部戏,不仅是因为职场生存法则受追捧,还有皇室里的家长里短也同样精彩。剧中儿媳妇萧贵妃杨蓉[微博]就与婆婆娄太后刘雪华之间精彩过招,被观众们调侃为“娘娘打妃记”而津津乐道。

  在剧中杨蓉饰演的萧唤云是北齐孝昭帝高演的萧贵妃,也是长广王高湛的初恋情人。因为深陷娄太后外戚干政的阴谋,三人的人生轨迹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萧唤云被迫嫁给自己不爱的高演后成为了贵妃,她拥有皇帝的独宠却一心为高湛能登基铺路。因此为了破坏太后婆婆日后取代皇帝老公执掌皇室大权的诡计和自己的爱情专属,每当有其他妃子或外来女子被故意安排接近丈夫为其留后,她都会想方设法、毫不手软的一个个解决,扼杀一切婆婆安排的丈夫跟其他女人繁衍子嗣的机会。于是一个又一个无辜的女人前仆后继的成为了这对婆媳过招的牺牲品,而原本的婆媳过招也变成了残忍的“打妃记”。

  杨蓉表示萧贵妃是一个非常有个性、并且敢爱敢恨的儿媳妇。娄太后又是一个狡猾的、城府很深的婆婆。她们之间至始至终都是对立的关系,而且各自心中有鬼,所以矛盾永远是有增无减。而这次跟前辈刘雪华飚戏,也让她大呼过瘾。杨蓉说:“雪华姐之前塑造的角色几乎都是好人,而且还常常是被欺负的那种。这次演一个大反派,我都有被她的气场吓到。当然萧贵妃也不是一个软柿子任人捏,所以在一部剧中两个坏女人过招,这种搭配还挺少的,所以我们两人演起来还挺享受的,很过瘾。”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