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灏明炸伤视频再现引争议 Selina方痛斥

2013年05月24日10:48  新闻晨报
俞灏明 俞灏明

  晨报记者 陈 文

  话题之作《爱在春天》昨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2010年因意外爆炸事故被暂停的翻拍剧集,终于改名重拍,现在即将与观众见面。尽管爆炸风波已经渐渐淡去,但昨日发布会上,制作方特意安排的一段意外视频却再度引发争端。记者看到,这段视频重现了俞灏明[微博]与Selina[微博]当年爆炸戏的场景并大打煽情牌,立刻引发观众“拿伤痛博眼球”的质疑。而Selina老公张承中[微博]和唱片公司华研国际亦第一时间发表声明抗议,指责剧方为宣传新戏不择手段,对艺人造成二次伤害。

  回顾纪录片惹炒作纷争

  自2010年底发生爆炸意外后,俞灏明与Selina因烧伤遭遇事业谷底。Selina方面有老公张承中不离不弃,在台成为一段佳话,而伤势更重的俞灏明则始终低调养伤,直到去年湖南卫视[微博]跨年晚会上才宣告复出,尽管被芒果台塑造成励志传奇,但当年翩翩少年的潇洒不在,依然令人唏嘘。

  当年酿出悲剧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经改名重拍之后终于将在月底于湖南卫视开播。昨日该剧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而主演俞灏明自然难逃焦点中心。除了例行采访外,剧组还在现场推出一部名为《有爱就是春天》为主题的纪录片,以众多鲜为人知的镜头,记录下了三年前的那场意外,以及三年当中俞灏明周遭的亲人、朋友、同事陪伴他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

  随着纪录片同时被推到网络,片中的内容却意外引发纷争。记者看到,该片主旨明显是为烘托俞灏明浴火重生打造励志形象,为新剧造势,但片中却引用了部分意外发生时的场景,有观众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部分人不适情绪。

  纪录片发布不久之后,就有Selina粉丝表示不满,质疑剧组此举是为新戏宣传不择手段,往人伤口撒砒霜。更有S.H.E粉丝指出,一场本可以避免的意外,在当年无人问责,现在却又借着新戏上档的时刻声称有多么积极的善后、面对、处理问题,令人心寒至极。

  Selina方抗议二次伤害

  粉丝有不满,当事人随即也做出反应。有知情人指出,当年意外发生之后,剧组与受害演员都签有保密协议封口,而此时却翻出当年场景大打煽情牌,显然是拿伤痛博眼球,不够人道。随即,Selina老公张承中也通过微博抗议:“出事时该有人吭声,哪个伤者不想要个说法?被谩骂时也该有人说话,谁喜背莫须有罪?我忍不住,其实都轮不到我说。我藏了2年半,忍住了,现却有人出手了,不是有保密条款?”

  昨日傍晚,Selina唱片公司华研国际正式发公告,对剧组旧事重提的炒作行为表示不满。声明中称,针对今日(5月23日)湖南卫视《爱在春天》剧组提供《俞灏明爆炸事件回顾》视频,其中部分内容擅自使用本公司艺人Selina任家萱拍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爆破戏片段一事,本公司对此深表痛心与愤怒,并在此严正谴责抗议剧组为了宣传行销新戏不择手段,对艺人造成二次伤害。

  截至记者发稿,湖南卫视方面都未对此做出回应。

  俞灏明坦言一直伪装坚强

  自伤愈复出后,俞灏明始终被塑造成悲情英雄的形象示众,其中几分是他自愿,几分是公司包装,其实一切尽在不言中。

  在昨日发布会现场,据称俞灏明看到这段视频后甚至感动流泪,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同样直言,其实自己一直伪装坚强,更认为老天不公平,为什么用这种残酷的方式,把自己之前的努力全都一笔勾销?面对如今的境遇,他也无奈表示,自己没有当下,只能去面对,“虽然我跟父母说已经放下了,但对我而言,真正的放下需要伴随着这部剧的播出,不管成绩是好是坏,这一页才算真正翻了过去”。

  而随着《爱在春天》即将开播,复出的俞灏明身上的神秘感也将一一散去。而在消费完他的悲情之后,值得关注的是,他的演艺生涯又将走向何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