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雷佳音:演着演着就爱上佟丽娅

2013年05月27日14:27  金羊网-新快报
雷佳音 雷佳音
雷佳音佟丽娅 雷佳音佟丽娅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三个家庭曲折的“风流孕事”引出大尺度话题的《宝贝》接近收官,饰演风流潇洒“高富帅”的雷佳音日前在京接受记者专访,与“奶爸”结缘的他将再携新作《断奶》亮相,一改花心大少为萌系IT男,再度带来升级版重口味育儿指南。

  特别特别喜欢的三个女演员

  宁浩电影《黄金大劫案》让雷佳音这个新人名字进入大众视野。“我可能演的那些痞子角色是被观众最先认知的,所以《宝贝》中的陈QQ不好演。他花心又不符合主流价值观,如果演得太真实就怕很讨厌,演得不真实又怕不好玩。我突然想到《钢铁侠》里的小罗伯特唐尼,有钱花心有点痞但观众还喜欢,我就把之前演的草根屌丝形象完全推翻,进入这个态度,他真是帮了很大忙。”他笑称最搞笑的就是与剧中小孩子拍戏的过程,“小孩是不受控制的,有句话说千万别跟孩子和动物演戏,演我女儿那个孩子就是天天哭,只要一喊开机就哭,我们把她妈妈、奶奶都请走,就把孩子留在现场让她哭,让她孤独,让她哭几十分钟,最后我过去抱她,就觉得只有我一个人可以相信,所以整个剧组我是第一个征服了我的女儿。”

  雷佳音笑称一直特别特别喜欢三个女演员。“第一是宋丹丹,我一直跟我们公司说一定要找个戏跟宋丹丹合作,我要演她儿子,她的自传我也都看过。另外两个人一个是小陶虹一个就是牛莉。小陶虹推荐我演《黄金大劫案》,这次是跟牛莉合作。牛莉老师就是我所想象的那种演员,演戏很到位率真有活力,生活中也是那种特别爱跟人聊,很让人入迷。”

  演《断奶》爱上佟丽娅

  跟奶爸结缘的雷佳音下一部作品就是即将播出的《断奶》,他笑称自己全是因为佟丽娅演女一号才接的,还透露两人对戏的时候,经常是即兴创作,比如跪地唱歌。“她不是花瓶,而且很会演现代戏。她演得那么真实,她跟你撒娇上来就摸你的脸,真实的感觉到对方给你东西,我当时就感觉招架不住了。她也是个特别接地气的演员,她是新疆女孩,请客抢着买单,一吃饭一个小女孩吃馕吃羊肉串,有时还跟我喝点啤酒。”雷佳音也坦言自己在演戏时确实爱上了佟丽娅,“如果你不爱上她,那你就是在欺骗观众欺骗自己。我必须得不断去接触去了解去喜欢她。所以作为演员最痛苦的地方就是你喜欢上这个对手,可当这个戏结束的时候,你必须斩断这些东西,这是很痛苦的。”至于怕不怕其男友陈思成吃醋,雷佳音笑称“那是他气度的问题,我也认识陈思成,会一起吃饭调侃,熟了后其实也没什么。”

  《断奶》中“IT男”李俊鹏是一个特别听女朋友话的男人,有自己的小幽默和生活态度。说起自己现实生活中的幽默感,雷佳音表示好友都叫自己“逊雷”,“我经常干那种好笑的事儿,但幽默和搞笑不一样,我希望我所演的角色身上有一点诙谐的气质。有句话挺矫情,‘如果生活没让你笑出来,是因为你没读懂生活’,我本身痛苦的事儿挺多的,但面对生活还是要积极乐观,所以生活中我喜欢调侃喜欢逗别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