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跳水立方》高敏李小双呛声引热议

2013年05月27日16:56  新浪娱乐 微博
高敏 高敏
李小双 李小双

  新浪娱乐讯 《星跳水立方》有史以来最“火药味”节目诞生,5月24日的节目里高敏和李小双居然对掐起来。体操冠军李小双尝试跳水,本来是公认最有潜力选手,在24日的节目中尝试了高难度动作,引发叫好声一片,不料却和胡佳“自创动作”的问题上起了争执,高敏介入对话直接批评李小双,两位世界冠军擦枪走火,更让微博上争议声音一片。

  高敏:你倒立还晃了下 不如肖剑[微博]

  世界奥运体操冠军李小双一直是《星跳水立方》公认最有潜力的选手,在之前的训练中,他也非常认真投入,比赛时手腕上还有伤痛。李小双绑着绷带尝试了难度颇大的5米台612B,臂力向前曲体一周跳水动作(即先在跳台上倒立,再做翻滚跳水动作,最后入水)。他保持倒立姿势超过了4秒钟,双手发力撑在空中,翻腾入水,引来全场叫好。

  动作结束之后,李小双说入水以后有点腰疼,动作不到位。现场裁判熊倪对李小双这一跳非常满意,“虽然水花有点大,但所有选手当中李小双是唯一倒立在台面上停留超过3秒以上,且空中姿态非常标准”。

  因为李小双是体操世界冠军,主持人就提出问题:“小双老师会不会自创动作?”李小双回答自己会自创动作但需要脚入水。评委胡佳在这个专业问题上提了一点意见: “跳水规则里面没有规定要手先入水,只是因为手好压水花”。李小双听后一脸不悦,指着胡佳叫板:“我会的动作,胡佳一定不会!”胡佳一笑而过,一旁的高敏听后立刻呛李小双跳台选的高度矮、倒立姿势不标准,“你怎么着也得挑个7米台呀,倒立还不如肖剑呢,3秒你还晃了下,人家熊倪客气了”。

  事后李小双成功晋级,接受采访认为在场评委想激怒自己,可自己不会上当。“换做几年前我会(被激怒),现在不会了。现在也不是专业运动员了,不会被激怒”。

  高敏微博声明:运动员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

  节目播出之后,“呛声”这一段当然引发观众最大议论。重压之下,高敏在第二天早上就发表了长微博声明。

  长微博开头说:“非常感谢,有网友担心我和李小双昨晚的’斗嘴’会影响我们的关系,正好我可以借这个机会告诉大家,运动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心理训练,就是不管他人说什么做什么,都不能影响自己的情绪。小双要没有拿得起放得下的心理素质,巨大压力的奥运会上他就拿不到冠军”

  高敏更表示自己和李小双的关系并没有受意见不合的影响,比赛之后依然十分友好:“昨天比赛之后我和小双聊的最多的是他比赛时腰松给他带来的疼痛,会不会影响他后来的比赛。”

  最后高敏更以自嘲结束声明:“小双加油,我练体操一定没你跳水好。”

  网络热议:刻薄还是高要求?

  这一对奥运冠军的对掐当然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和讨论。有的网友指高敏用高雅赢得了冠军,也有人说高敏“还是应该给老奥运冠军点面子”。力挺李小双的网友也不在少数,有网友说小双的一跳“堪称完美比专业跳水运动员还牛”,也有网友对高敏的“刻薄”非常反感。对于高敏的微博,也是有人支持她,认为她是高标准严要求:“你看小双都没生气,两人关系还是很好,就说明这是正大光明的。”而高敏那一句“我练体操一定没你跳水好”更是惹人非议,有人认为高敏甘于自嘲,非常磊落,李小双的粉丝则觉得这个加油不够诚恳:“阴阳怪气的。”

  李小双在采访后说“在场评委想激怒自己,可自己不会上当”。这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兴趣,一位体育迷觉得这就是奥运冠军之间的默契玩笑:“高敏想试试看小双的心理素质,结果小双很镇定,这不是很好嘛,人家两个人赛后还交流伤情呢,这就是冠军之间的默契。”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