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唱《说书人》片尾 剧中陷三角恋

2013年05月28日14:5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沈阳 小沈阳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小马奔腾与本山传媒联合出品的电视剧《说书人》即将在7月登陆卫视,小沈阳[微博]从喜剧演员转型正剧男一号,演绎了评书大师金凳传奇的一生。他在剧中苦练京腔,不但亲自为角色配音,还倾情献唱主题曲。片方邀请了广大网友参与主题曲的确定,在旋律和配乐上几经修改。

  赵家班《说书人》转型正剧 小沈阳陷三角恋

  《说书人》由小沈阳领衔主演,力邀赵本山[微博]、李立群[微博]、伍宇娟、倪大红四位实力老将,更有吴健、邢宇菲、毕畅及赵家班优秀的青年演员加盟。赵本山携赵家班集体转型正剧,演反派与徒弟“死磕”;爱徒小沈阳拜师李立群,上演催泪师徒情;小沈阳首陷三角恋,虐心情仇难对红颜。

  《说书人》将一个大时代的悲欢离合浓缩在了一位民间艺人的一生经历中,展现了个体人物在历史变迁中的挣扎与沉浮。剧中,既有金凳从店小二成为评书大家的创业史,又有荡气回肠、惊心动魄的抗日轶事,更有师徒情、亲情、爱情、友情相互交融的感人桥段,正如小沈阳在歌曲中所唱的,“说不完这人间沧桑,道不尽生死笑忘”。

  主题曲参考网友意见 终极版上线

  《说书人》在阵容与剧情上亮点十足,主题曲的确定形式更是别出心裁,词曲作者谭璇谱写、录制三款小样,制作方于2012年7月在“电视剧说书人”的官方微博上首发,线上征集网友的意见,“你希望小沈阳唱哪首”的微博活动引发众多网友参与讨论,有的人说,“就让阳仔唱这个!”,有的人说,“太抒情了。”还有人说,“剧照好有质感,油画一般,阳仔表现亮眼,三款都很好,如果选就选第二个吧,期待早日推出阳仔演绎的版本。”时隔一年,终极版主题曲在《说书人》即将登陆卫视前公布。

  谭旋表示,“《说书人》的音乐要体现年代感的同时力求制作出老百姓也能传唱的流行歌曲,在参考网友的意见后,终极版将配乐调整为以管弦乐为主,因为故事的背景发生在北平,希望观众一听到音乐就能回到老北京的情境中。弦乐是展现历史厚重的最佳音效,但在《说书人》的歌曲中也穿插了一些京胡、古筝、京韵大鼓等民间乐器的声音元素,让这部具有历史厚重和文化感的作品并不那么沉重。在歌词上,侧重了‘情’,爱情、亲情等抒情歌词交融在音乐中让人听后感动。”(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