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金》侯长荣演知青 能说会唱

2013年05月28日17:28  新浪娱乐 微博
《岁月如金》侯长荣饰郭建钢(左一) 《岁月如金》侯长荣饰郭建钢(左一)
侯长荣造型照 侯长荣造型照

  新浪娱乐讯 当代题材民生电视剧《岁月如金》正在京郊如火如荼拍摄中,目前已经拍摄到后半程,主创以及主演的热情更加高涨。金牌编剧王丽萍[微博]与导演阎建钢[微博]的强强联合加上张丰毅、颜丙燕[微博]、左小青[微博]、廖京生[微博]、李凤绪[微博]以及众多实力派演员的超强阵容让该剧备受关注。曾在87版《红楼梦》里饰演柳湘莲与北静王的侯长荣[微博]在该剧中出演七位知青中的一位——郭建钢,能说会唱,才华横溢,很受女孩子喜欢。

  《岁月如金》从30年改革开放岁月之沉淀和一个家庭里的悲欢离合来表现北京普通家庭的成长史。剧中着力刻画与还原了知青的生活历程,让人们在这些充满精神力量的人身上感受到爱和信仰,让我们拥有希望和光明,理想和质朴。演员侯长荣在剧中饰演七位知青中的一位郭建刚,当时与石德宝(张丰毅饰)一起下乡、说拉弹唱、能文能武、能说会道、可招女孩子喜欢。相信侯长荣自身的儒雅气质一定会为这个才华横溢的知青加分不少。

  侯长荣因曾在87版《红楼梦》中饰演柳湘莲北静王爷而深受广大观众喜欢,后来在戏剧界颇有名气,是扬剧的金派传人。近些年,他参加了多部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在《琼花飘香》、《西门家族》、《书剑恩仇录》、《《喻培伦大将军》、《桃花扇》、《朱熹》、《情陷上海滩》、《情迷海上花》、《玉堂春》、《桃花扇》、《家·春·秋》等作品中均有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在日前大型古装历史剧《赵氏孤儿案》中,他饰演了屠岸贾府上的“第一谋士”到满,作为屠岸贾的首席“参谋”,为屠岸贾出谋划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