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兵》开播不俗 打造家庭式抗战剧

2013年05月31日18:43  新浪娱乐 微博
《父子兵》态度严肃 《父子兵》态度严肃
张桐范伟演绎父子 张桐范伟演绎父子

  新浪娱乐讯 由《我的兄弟叫顺溜》导演花箐指导,范伟[微博]、张桐[微博]、闫学晶[微博]等联袂主演的28集抗日剧《上阵父子兵》已经于5月30日晚在浙江、北京、天津、黑龙江四个卫视播出。范伟颠在剧中转型,演绎小人物大英雄。播出该剧的其中三家卫视即在开播当天挺进了收视前十(数据来源:csm46城),而日前范伟也曾向媒体表示“我演的绝对不是‘神剧’,《上阵父子兵》经得起考验!”

  电视剧《上阵父子兵》是导演花箐继《我的兄弟叫顺溜》《远去的飞鹰》之后的新作,也是他“抗战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长白山农村一个普通家庭的抗战故事。乔家小儿子乔群(张桐饰)为抗日奔赴前线,思想固执的父亲乔日成(范伟饰)为看好这根独苗延续香火,毅然选择追随儿子,护其左右,进而一步步从小人物成长为大英雄。  

  剧中,范伟饰演的“乔豆腐”乔日成做得一手好豆腐,是典型的农村小人物,好大喜功、喜欢卖弄,实则性格懦弱、胆小怕事,延续了范伟以往角色的特质;但这个角色更有不同,那就是从小人物逐渐蜕变为大英雄的过程。范伟坦言,他的变化特别真实、可信,“他一开始胆小如鼠,有自己的小九九,爱吹牛、爱喝酒,不过很幽默、很机灵,心底还是有情怀的。他成为英雄,也就比较可信。”

  近日网络热议国家广电总局对卫视黄金档播出的抗日剧进行整顿。对此说法,该剧主演范伟表示:“我们在拍这个戏时,还不知道抗日神剧的概念。不过我们很重视剧的可信度,让小人物的成长特别扎实。如果出现有一点的不合理,我会和导演商量纠正过来。这个剧有着特别严肃的制作,经得起考验,肯定不会受影响。”对于抗战神剧现象,导演花箐认为,“还是创作者的态度问题,是投资方、制作方的问题。神话一样的东西,自己不觉得很假、很好笑吗?又如何能打动观众?”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