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晋察冀》将播 孙涛饰草根英雄

2013年06月03日19:25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 马玉辉、主演孙涛 导演 马玉辉、主演孙涛
编剧 周振天 编剧 周振天

  新浪娱乐讯 抗战剧《我的故乡晋察冀》将于6月3日、6月5日分别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和中央电视台八套。6月3日,该剧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编剧周振天、导演马玉辉[微博]及主演孙涛[微博]、杜旭东等出席活动。据悉,全剧共900场戏,但孙涛的戏份就占了700多场。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坦言,开始的时候还担心自己演不好,但一进入剧组这种顾虑就消失了。因为故事极具真实性,他很快就和人物“合体”了。

  《神医喜来乐》编剧再发力 

  打造真实抗日剧

  《我的故乡晋察冀》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保定山货店的伙计耿三七在去陕北送货的路上意外遇险,被八路军搭救。为了报恩,他为八路军当起了伙夫,并凭借自己在生意场上练就的机智屡屡挫败日伪军的阴谋,并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八路军指挥员。

  周振天曾操刀《神医喜来乐》、《孟来财传奇》、《闯天下》等多部热播戏的编剧工作。为了《我的故乡晋察冀》的剧本创作,他多次到阜平、平山等老区采风,跑遍了当年所有的烽火战场,并采访了多位参加过晋察冀战斗的官兵和经历过抗日战争的百姓。

  他强调,与现在的一些抗日“神剧”、“雷剧”不同,《我的故乡晋察冀》最大的特点就是真实,剧中很多情节都是曾经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最精彩的故事往往就是生活本身,根本无需瞎编乱造。”周振天说道。

  孙涛演绎草根英雄 

  孙式幽默笑中带泪

  孙涛在《我的故乡晋察冀》中饰则演耿三七一角。据悉,全剧一共有900场戏,他的戏份就高达700多场。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出演抗战题材电视剧,这么多戏份对于自己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刚接到剧本的时候还有一些担心,因为周振天老师花了十多年心血创作这个戏,很怕自己演不好。”孙涛表示,这种顾虑一进入剧组就消失了。《我的故事晋察冀》整个故事很真实可信,自己也很快就和人物“合体”了。

  此外,凭借多年的小品经验,孙涛对观众的心理把握颇有经验。

  “观众什么时候会笑,什么时候会感动,在我心里都有一把尺。”在《我的故乡晋察冀》中,孙涛抓住了耿三七永远不吃亏的小人物心理,着重塑造他的聪明机灵,为剧情加入了不少“孙式幽默。”

  (嘉阳/文  郑福德/图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