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南行 刘德华称赞杭州很艺术

2013年06月05日14:46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记者 韩蓓

  6月4日,芒种前一日,江南初夏时节,艳阳不烈,清风带爽。农谚有说法:芒种芒种,连收带种。怎么看这个节点,都与《天机·富春山居图》近几日的密集宣传很相衬。昨天,主演刘德华张静初[微博]来杭州,导演孙健君则带着林志玲[微博]去了武汉——继前两天北京、上海两站宣传后,这部6月9日即将上映的超感官迷情特工大片,可谓铆足了上映前造势的劲头。

  中午在浙江美术馆代表片方捐赠了片中作为景观雕塑出现的12尊《新富春山居图》现代雕塑,这批价值5000万的雕塑作品集结了全国12位顶尖雕塑家花费两年时间创作而成;下午转场富阳黄公望纪念馆,以独特的方式“穿越时空”,与《富春山居图》作者黄公望做一次浪漫邂逅——刘德华与张静初杭州站宣传果然别出心裁,充满人文气息,难怪华仔称赞杭州“很艺术”。虽然在富阳遭遇了当地影迷的热情而混乱的追逐,现场又出现话筒哑声的窘况,但丝毫未影响两位主演的心情。确实,难得见青山绿水近在眼前,鸡鸣鸟叫环绕庭院,一直扬言拍戏要拍到80岁的华仔,都会生出几时隐居在此挥毫泼墨也不错的念想来。

  称赞杭州很“很艺术”

  “我来过杭州很多次了,以前也有开演唱会,但很少有机会游玩。我第一次去的是西溪湿地,在电影里看拍出来美得像假的一样,很奇怪。还有‘印象西湖’,其实那次没我的戏,我也特地跑去看……”而站在黄公望隐居地,环顾周围一派夏日葱绿景色,华仔更是感慨,时隔两年故地重游,“又漂亮了一点,上次还在修,这次建好了,配套上有了很多改变”。尽管每次到一个城市几乎都被工作占满时间,但被问及对杭州的感觉,华仔还是很善解人意地答:“每个地方只要有历史在,就肯定值得看一看”,并盛赞杭州艺术氛围很浓。

  与媒体聊起元朝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华仔说之前为了拍这部戏,确实对历史研究了一番,更现场讲解了这幅被称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画作的来龙去脉。擅长书法的华仔也不忘利用工作之便,领略了一番浙江美术馆的展品。那么可有意几时把自己擅长的书法也拿出来展示?他笑着连连摆手,称还要“努力努力”。不过他开玩笑道,若有朝一日隐居江南的青山绿水之中,倒没准会创作出“第十一幅名画呢”!

  遗憾错失“方世玉”

  两天前在北京的首映盛典上,华仔第一次看到影片30分钟的超长片花,他对时报记者说“很有大片感觉,里面包含了很多内容,但又悬念丛生”,问他扮演的特工在片中中弹无数,又不断遭遇砍杀,最后是死是活。他就笑说:“有续集嘛,就肯定没死,但现在我不敢说很多他为什么没死……”如此,似乎之前导演孙健君一直嚷嚷着要请华仔加盟续集已是确定之事。至于到底会不会执导,首映礼时华仔曾笑言票房创5亿就答应当导演,昨天再问他,他依旧不置可否,但参演似乎是肯定的。他说,自己很少拍这类特工题材的电影,以前成龙[微博]拍得多,“这次希望有另外一个成龙”,所以,“如果拍续集就找我呗!至于是导还是演,要看剧本”。

  这一次,华仔在片中除了周旋于包括林志玲在内的13个美女之间,身边还有个“太太”张静初替他挡驾,片中也要大显身手挑战多场动作戏,更有类似于“007”的桥段。曾听他说过一直欣赏“007”,向他求证,果然!“如果一个男演员一辈子能演一次007,那就没有遗憾了!”他还告诉时报记者,自己以前一直希望演方世玉,可惜,“等我红的时候已经老了”!

  虽然被主办方“叫停”,但对某媒体突然冒出的关于怎么养女儿的问题,华仔还是礼貌应对,称“对家里的事没公开讲,是因为我会把工作和家庭分开,所以不便讲”。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