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选秀制作太贵 电视台恐抱团联姻

  昨天《中国梦之声》、《我为歌狂》、《年代秀》等节目的“大佬们”齐聚上海电视节,探讨节目模式引进与原创。面对已经被抢翻天的节目版权,以及不断逼近亿元的制作费,他们首度提出卫视有可能打破门户之见,共同制作节目的构想。同时《天天向上》前制作人张一蓓针对节目让路《快乐男声》改时间,首度向湖南卫视[微博]开炮:“我觉得湖南台不够理智,决定有欠考虑。”

  今年《中国最强音》号称制作费已经过亿,而昨天灿星制作宣传总监陆伟也表示,《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制作费达到8000万左右,各个制作公司和电视台所承受的风险空前。于是昨天在现场,《我为歌狂》总制片柴焰大胆假设卫视“联姻”,共同制作节目,分担风险。

  但这样的提法,却并不被外界看好,陆伟解释:“如果大家共同制作,那播出就存在问题。”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柴焰回应:“其实我所说的主要是比较弱的电视台可以抱团,在面对一线卫视竞争时,拿不出钱、人才,那未尝不可能这样尝试。”

  华西都市报记者 任翔上海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