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龙谈植入广告:不仅要有还要评奖

2013年06月13日23:1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演员太贵了-高达2700万一集 中国演员太贵了-高达2700万一集
刘江:有些收视率高的戏我真看不下去 刘江:有些收视率高的戏我真看不下去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影视剧中的植入广告一直广受观众诟病。在6月13日举办的新浪潮论坛上,著名导演郑晓龙谈及这个问题坦言植入广告的存在很正常,既然看电视不花钱,那就看点广告吧。不过作为创作者,他还是呼吁大家不仅要植入广告,还要植入得精彩。此外,他还炮轰现在的电视剧行业是大跃进式的发展,每年生产的半数电视剧无法播出。

  点击看新浪潮论坛实录全文

  植入广告也要下工夫

  热播电视剧《甄嬛传》曾多次出现“东阿阿胶”的字眼,被观众猜测是在变相植入广告。被问及此事,郑晓龙笑称:“既然看电视不花钱,那就看点广告吧,这是没有办法的事。”他表示,其实早在拍摄《编辑部的故事》时就有植入广告,那个时候还曾有一个广告救活一个厂家的说法。所以,对于植入广告不该一棒子打死。不过,现在时代发展了,大家对广告的要求也更高了。其实很多优秀的广告做出来都是很有艺术价值的,非常好看,在这方面我们的创作者也应该更下工夫去做。

  “我们将来不但要做植入广告,还要做评奖,看谁植入得好,看谁植入得精彩。”郑晓龙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导演刘江[微博]也表示,植入广告很正常,但前提是不能太生硬,不能影响大家的观感。

  电视剧数量需控制  半数作品打水漂

  此外,郑晓龙还提到目前国内的影视从业者是在以大跃进的方式拍摄电视剧,光去年就生产了17703集电视剧。如果全播的话,每天要播将近50集电视剧。相对比下,美国是全球生产电视剧最强的国家,单去年也才生产4000集左右的电视剧。

  “其实我们真的需要这么大的量吗?我觉得最大问题是除了浪费人力、物力以外,财力,还浪费了题材,有很多题材我觉得是不错的,其实认真的做,是能够做好的,结果就赶紧匆忙拍,最后结果特别悲惨。全中国一年电视剧播出量8000多集,也就是说有8000多集是根本播不出去的。纯粹打水漂,这是巨大的浪费。”郑晓龙说道。

  他表示,中国的电视剧在数量上需要压下去。相对的,要提高制作的门槛,这样才能做出好的作品。

  (嘉阳/文  孙慧/图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