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卫视热播 众人演绎罗生门

2013年06月25日17:31  新浪娱乐 微博
《烈焰》剧照
《烈焰》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大唐辉煌出品发行,张辉、赵宁宇导演,马苏[微博]、周一围、王劲松[微博]、白志迪、姜宏波、徐松子、张辉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烈焰》正在河北卫视火热播出中。

  《烈焰》讲述了一个地方京剧团上世纪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这三十年的生存和变迁,在变迁过程中几位主人公人生命运的沉浮变化以及纠葛的爱情故事。一场大火、一次意外,导致了剧中人物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每个人眼中都对这场大火有着不一样的看法。

  为火灾负责 宋家父女成替罪羊

  七十年代北方某市京剧团的人民剧场将要上演样板戏《智取威虎山》,结果汇报演出那天发生了意外,扮演座山雕的团长邢文江误场了,而舞台上也浓烟四起,整个剧场弥漫在浓烟之中,观众吓得四散。混乱中,叶凯为救火受了伤,团长邢文江当场被烧死在道具间,而叶凯的未婚妻于晓霞因抢救无效死亡。而这一切,是由于宋雨美工师的父亲宋德海的工作疏忽。他不该把易燃品放在道具间,还有另一原因是宋德海让宋雨进去找道具枪,而她在道具间点着了蜡烛,由于害怕跑出道具间,然而道具间的蜡烛没灭从而引发了火灾。宋德海因此服刑,宋雨也被京剧团开除。

  人人有过失 火灾真相不只一个

  在火灾的调查中,人人都众口一词的将责任推到宋家父女身上,然而每个人又或多或少的与火灾的结果有关。在大火发生前的演出准备阶段,邢文江因被于晓霞威胁而无奈将之拉进道具间,希望能够平稳住于晓霞。当他看到蜡烛燃烧时,扭打中二人错过了出去的时间而与于晓霞一起葬身火海。付冬梅明明知道大火与宋雨并无直接关系,但她为了保住丈夫的清白,为了邢涛不被别人瞧不起,她也说了谎话。吴春燕[微博]演出前,看到于晓霞与邢文江神神秘秘进入道具间,出于嫉妒,为了让于晓霞出丑,将两人锁在道具间之中,但万万但没想到道具间起火,导致了两个人的死亡却始终不敢承认自己锁过门……

  事情发生后每个人都尽可能的保护自己,结果却造成了更多的悲剧。《烈焰》中众人的“罗生门”事件让人唏嘘不已。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