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要嫁人》再播 蒋雯丽演寡妇敢爱敢恨

2013年06月26日14:32  新浪娱乐 微博
《娘要嫁人》海报 《娘要嫁人》海报
蒋雯丽 饰 齐之芳 蒋雯丽 饰 齐之芳

  新浪娱乐讯 由严歌苓编剧,蒋雯丽[微博]、于荣光[微博]、李立群[微博]、张鲁一等主演的电视剧《娘要嫁人》正在河北卫视经典剧场每天四集连播。此前该剧已经在全国各大卫视连番热播,收视率和口碑俱佳,甚至掀起了一股怀旧之风,蒋雯丽饰演的聪明、坚强、敢爱敢恨的寡妇形象深入人心。

  《娘要嫁人》的故事始于20世纪60年代,蒋雯丽饰演带着三个孩子的漂亮寡妇齐之芳,她一直在为爱而婚和为生存而婚之间摇摆,在举棋不定之间和于荣光、李立群、张鲁一饰演的三个男人演绎了“虐恋情深”。该剧看似一部深沉、厚重的“女性励志传奇”,作者严歌苓实则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寡妇的“罗曼史”。

  齐之芳虽然要一个人承担起生活的重压,但始终不放弃对自我与爱情的追寻,这种女性自我觉醒意识在当时那个还是男尊女卑的时代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主演蒋雯丽把齐之芳形容为中国的“安娜-卡列尼娜”:“齐之芳对情感的追求甚至比安娜更为强烈,她的生活条件也更为艰苦,还要拖着三个孩子。在物质相对丰富的今天,很多人反倒不去追求精神世界,而是更加物质化,通过这部戏希望大家能去思考这个问题,这也是这样一部戏的意义所在。”

  在这部年代情感大片里,寡妇齐之芳在长达三十年的历史跨度中,始终在究竟为爱而婚还是为生存而婚的思考状态中徘徊犹豫着,这个困扰几乎贯穿她整个一生。或许今天我们碰到这个问题会有更加简单的判断和解答,但放到当时那个动荡饥荒的年代,对于一个拖着三个孩子的寡妇而言,有太多的辛酸和无奈,总是身不由己,不足以为外人道。(天晴)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