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热播 霍政谚不想借文章上位

2013年06月26日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霍政谚 霍政谚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于正[微博]新剧《像火花像蝴蝶》如今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等频道热播,霍政谚[微博]饰演的男二号唐立天和江一燕[微博]饰演的女主角宋永芳的恋情让观众看得大呼太虐心。广州长大的霍政谚出道已十年,虽与文章[微博]是同窗密友,但他不想借好友的力量让事业更上一层楼,因为他“不想破坏单纯的哥们情谊”,“我们在一起时无忧无虑,没脸没皮,不会有什么自尊心的问题。这种‘臭味相投’的情谊还是珍惜为好”。

  曾是羊城小明星

  霍政谚出生于东北,却在广州长大,能说一口流利的粤语。说起广州,霍政谚很有感情,“当年我在华师附中上学,却住在瑶台,一周回家一次,要骑两个小时的自行车。现在最想念广州的甜品和小吃”。

  受广州浓郁的经商文化影响,霍政谚原本想做个生意人,但母亲硬逼着他报考了中戏,他还曾为此抗议:“我们这一代似乎承载着父母的梦想。我15岁就在广州被星探发掘去拍广告。可能是觉得我有潜质,我妈妈逼我考中戏,当时我非常不愿意,以为上了中戏出来是唱京剧的。但最终我还是没拗过我妈。”阴差阳错,最后凭着一首歌和一套广播体操,他居然敲开了中戏的大门。 

  与文章是“铁哥们”

  在中戏时,霍政谚跟文章不仅是同班同学,还是睡在一个宿舍的兄弟。出道近十年,两人关系依然很密切。霍政谚称:“挺羡慕文章顺风顺水,说实话我们几个老同学私底下也研究过他:你说他帅吗?要啥没啥,咋就能火呢?大学那会我们这一挂是不招老师喜欢的人,不爱学习,不交作业,但小文同学是个聪明的人,就算他一个月才交一次作业,但仅这一次就能上汇报演出。” 

  当年文章跟马伊琍[微博]谈恋爱,第一个就告诉了霍政谚,霍政谚还不相信,“当时我们几个还开玩笑说:‘真的假的?你吹吧!’几个哥们都无条件支持他,我们还告诉他,你高兴就行,只是将来后悔别哭着回来。现在他家庭幸福,哥们都替他高兴。”如今文章有家有口,朋友间聚会也少了,“我们都理解,他毕竟有了老婆孩子,一年到头总在外跑,他特别担心孩子跟他不亲”。 

  文章如今已成为内地一线男星,又当上导演,两人会有合作机会吗?霍政谚却直截了当地回答:“说实话,不太想。我们几个掺杂了很多私人感情,这就像谈恋爱,太知根知底的,反而最后不会在一起。”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