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张鲁一演反派抢眼表现获赞

2013年07月03日18:58  新浪娱乐 微博
《火线三兄弟》张鲁一剧照 《火线三兄弟》张鲁一剧照
火线三兄弟剧照 火线三兄弟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张涵予[微博]、刘烨[微博]、黄渤[微博]三大金马影帝联手抗战大戏《火线三兄弟》正在央视一套上午时间以及天津、黑龙江、山东、湖北四大卫视热播。剧中,演员张鲁一出演的日本特高课课长高木,作为全剧的最大反派发挥出色,获得肯定。

  张鲁一摒弃传统套路演绎日本军官,被误认是“日本人”

  在电视剧《火线三兄弟》中,张鲁一出演了剧中的一号反派——日本特高课课长高木。演绎要和三兄弟势均力敌的反派人物,而且还是一个日本人,对于张鲁一来说并不轻松,而管虎导演还对他提出了几乎苛刻的要求,张鲁一表示:“管虎导演要求我演出和以前所有戏里都不一样的一个日本人。而且这个戏演完之后,他希望我成为中国演日本人里表现最优秀的演员之一。”为了达到导演的要求,张鲁一可以说是狠下苦功,对人物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据张鲁一透露,在《火线三兄弟》中所有的日文台词都是由他亲口所说。为此,他特地请来了东京的日语老师给他上课,学习日本人的说话方式和肢体语言。张鲁一告诉记者,剧中一场戏的日文台词他要准备一个月。而这种细致的打磨,让张鲁一不仅能够在发音上“以假乱真”,在语气、神态上都绝对神似,在拍完第一场戏后,导演管虎都拉着他的手说真是小看他了。不仅如此,张鲁一还在表演中花费了许多的心思,他表示:“在表演时,我会尊重剧本,将剧本中所有呈现的东西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完成,当然我也会加入自己的一些想法。”正是因为张鲁一对人物精准的把握,以及他精彩的演绎,让高木这个人物大放异彩,在该剧的发布会中,具有“神剪”之称的剪辑师周新霞表示在拿到《火线三兄弟》成片的时候,还真把张鲁一当成了日本演员。同时张鲁一也透露,在该剧拍摄完成后,就有不少剧组专门请他出演日本人。

  树立反派人物演技获肯定

  剧中,张鲁一演绎的这个反派与众不同,他并不是一些电视剧中平面化的反面人物,一味的凶恶到底,在他的身上可以见到他的冷静、智慧,以及更深层次的人性上的真实。有网友就表示:“真正的大咖演戏,不靠表情,靠的是演技!只需一个眼神,便能将所有信息传递。危险气息,睿智的思考和判断能力,全身弥漫神秘而又让人无法抗拒的吸引力!终于有人接棒那些年我们无法自拔的实力派大咖,电视剧《火线三兄弟》高木课长张鲁一,只需一个眼神,大家就能懂你!”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