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曾自荐梦之声 韩红晓明靠赵薇变熟

2013年07月05日12:07  重庆时报
章子怡本来想去“梦之声”
韩红、黄晓明节目中很默契

  记者 张晓禾 王珏

  今年选秀节目格外多,“好声音”第二季还没开播,“梦之声”眼下正火。昨日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人气学员艾菲、罗熙杰、侯磊、妥云福、张捷、刘思涵来到重庆进行拉票活动,现场气氛火爆。

  说到“梦之声”人气高,导师阵容不能不提。与同档期的“最强音”相比,《中国梦之声》导师“吨位”看似吃亏。然而如果比拼导师在节目中的表现,韩红[微博]与黄晓明[微博]的“皇上&嬛嬛”组合足以秒杀陈奕迅[微博]和章子怡[微博]!那么,“梦之声”如今的四大导师阵容是如何敲定的?日前记者在上海采访了《中国梦之声》总导演戴钟伟,他向记者娓娓道来。

  韩红最先落实

  “这节目能牛过‘好声音’吗?”

  翻开《美国偶像》提供的“制作宝典”,对于四位导师的定位非常明确——首先一位必须是歌手,而且要在歌坛占据一定地位,并对音乐有独到的观点;再一位要有国际范儿,同时对选手要有感情,愿意做感性抒发;还有一位可以是乐坛边缘人物,可以是制作人或者唱片公司的老板,要对整个明星产业了如指掌;最后一位,必须得是一位真正的偶像,是吸引选手来参赛的标杆。

  第一个目标肯定是大腕,而且得是中国大陆的顶级大咖,就类似于“好声音”中的刘欢和那英[微博],但真正数下来导演组才发现,中国的一线巨星真的太少了!最后这个人选落在韩红头上,说起来还蛮有渊源的,一方面是《中国梦之声》的主持人林海在力荐,因为两人是十多年的好友;同时,韩红跟东方卫视有特殊的感情,她当年在新人时期参加的第一个颁奖典礼就是“东方风云榜”。

  还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外界都认为韩红霸气十足,可能不大好沟通,但导演组调查发现她出生自相声世家,是相声大师刘宝瑞的徒孙女,可以说是说学逗唱样样精通,而且她在私下与舞台上的形象反差很大,其实是个非常风趣的人,“口条”也非常好。等到导演组找上门后,韩红就问了一个问题:“这节目能牛过《中国好声音》吗?”导演组咬咬牙说“能”,她立马就答应参加了。

  百度搜出李玟[微博]

  老公是原版节目的造型师

  第二位导师必须得有国际范儿,得是在东方和欧美都很能吃得开的明星,最好还能做到中西合璧。按这个标准,导演组用百度去搜索,发现达标者是少之又少,但李玟的名字赫然排在首位!

  李玟告诉导演组,自己是《美国偶像》(“梦之声”的美国原版节目)超级粉丝,同时,李玟的加拿大老公Bruce竟是《美国偶像》的特聘造型师。

  章子怡遭婉拒

  被指口才方面稍逊一筹

  最后一位导师的目标很清晰,就是要找一个全中国老百姓都认识并认可的偶像!说到这里,戴钟伟在稍作犹豫后爆料道:“其实,章子怡最先是主动找到我们,希望能出任这个导师角色的。”但在全面评估后导演组发现,章子怡的人气和形象都没问题,但口才方面稍逊一筹。再就是她的性别问题,因为已经确定了韩红和李玟,导演组更倾向找一位男偶像,这样也能吸引更多的女性观众。

  这个标准明确后,导演组婉拒了章子怡的自荐,把首选目标锁定在谢霆锋身上!但谢霆锋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忙了,基本没法满足节目超长时间的录制,而且对方希望能把录像地点地放在广州,这就让立足上海的东方卫视编导们很是崩溃了。

  最后缩小范围到内地男偶像,能排得上号的真是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陈道明、葛优等都曾被考虑过,直到把目光投向了黄晓明。经过调查才发现,原来黄晓明非常合适。

  赵薇[微博]成“介绍人”

  韩红、黄晓明靠她拉近关系

  四位导师的人选初步确定后,工作人员先是带着王伟忠[微博]去北京见黄晓明,两个人可以说是一见如故。

  再说黄晓明和韩红,一开始两人并不熟,只是一般在活动中遇见的点头之交,而赵薇却成为了拉近他俩距离的纽带——黄晓明跟赵薇是同班同学兼至交好友;而韩红跟赵薇也是关系过硬,并且刚刚客串了赵导的大片《致青春》。有了共同的话题,本身就善于交际的两人很快就聊到一起去了,而且还相互起了外号——黄晓明称韩红为“小红红”,韩红马上反击黄晓明为“小黄黄”。而当有一次韩红霸气地自称“朕”时,黄晓明也非常配合地扮演起了甄嬛的角色。

  等到四位导师聚齐上培训课时,导演组首先就给四人定位为“一家人”——王伟忠是大家长,李玟出任慈母角色,然后韩红当长姐、黄晓明扮小弟。

  节目录制前,

  导师们要“私开”演唱会

  “梦之声”四个导师节目中气氛活跃,镜头外,他们又变现怎样呢?昨天选手刘思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觉得韩红很严肃,很凶,结果接触下来才发现,她真的是个开心果,“其实四位导师都很喜欢唱歌,像节目录制之前,他们都想过瘾,要开一个小时的演唱会。于是韩红唱起了印度歌,李玟唱了一个改编版的《DIDADI》,黄晓明这时就说,‘其实我唱歌也不错,要不你们也听听?’于是黄晓明打开手机,搜出歌词,开始唱歌。现场现场很欢乐。因为录节目会很晚,于是大家都有带宵夜的习惯,黄晓明最喜欢吃牛肉干,给各位老师和学员们都发这样的零食,那个时候大家都变成了吃货。”

  《梦之声》中,黄晓明现场摘下手上的金黄色戒指送给朱国武,有网友爆料,戒指价值约46万人民币。

  昨日记者问几位前来拉票的学员,是否期待黄晓明送钻戒?艾菲和刘思涵都笑着说,期望啊,刘思涵说:“我估计得是淘汰的时候了吧,我挺期望的。”“那介意被淘汰?”刘思涵说:“不介意,只要能收钻戒,哈哈。”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