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拉拉2》焦俊艳首演职场轻熟女(图)

2013年07月05日14:41  新浪娱乐 微博
杜拉拉情感之路 杜拉拉情感之路
工作达人 工作达人

  新浪娱乐讯 由SMG尚世影业出品的电视剧《杜拉拉之似水年华》(《杜拉拉2》)昨晚(7月4日)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正式加入了暑期档,并借其剧情和人物的全面升级成为观众讨论的焦点。据了解,此次《杜拉拉2》与之前版本较不同,焦俊艳[微博]在剧中杜拉拉的角色定位已经从初出茅庐的职场新手变成了成熟干练的高级白领。

  杜拉拉职场、情场两不误

  与之前版本不同的是,此次杜拉拉的角色定位已经从初出茅庐的职场新手变成了成熟干练的高级白领。杜拉拉原本处在HR的初级阶段,基本做的是执行者的工作,她能被提升也是因为几次紧急的“救火”事件处理的不错。如今,焦俊艳饰演的杜拉拉已经升职成为管理层,身处决策者的位置也将给杜拉拉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而在感情世界中,杜拉拉与公司原市场总监王伟的爱情历经波折,终于破镜重圆,不料她事业上的迅速成长却给二人的关系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扰。可以说,《杜拉拉之似水年华》就是围绕她事业、爱情的全面升级而展开,一系列问题也随之接踵而来,焦俊艳、王雷[微博]、翟天临[微博]等人的精彩演绎也已经成为该剧的精彩看点,不少观众都表示“新版杜拉拉很不一样,值得一看”、“对焦俊艳后面的表演更加期待”。

  焦俊艳领衔职场轻熟女

  作为少数一部被改编成电影、电视以及舞台剧的职场励志小说,徐静蕾的电影版“徐拉拉”、王珞丹[微博]的电视剧版“王拉拉”、以及姚晨[微博]版的话剧版“姚拉拉”都曾引起媒体与观众的广泛关注。如今《杜拉拉之似水年华》中花开四度,新晋女演员焦俊艳饰演的新版“杜拉拉”也再一次与观众见面。不少观众表示“不同演员饰演的杜拉拉都有不同的感觉,不过焦俊艳饰演的这一版似乎确实很不一样”、“还需要继续看下去,才能真正对比出几位演员在表演上的不同之处”。

  而早在开播之前,焦俊艳就曾表示不惧观众比较,导演、编剧等主创也表示力挺焦俊艳,认为她将呈现出一个“最成功的杜拉拉”。而在更多观众看来,四个个性迥异的女演员都具有别致气息,她们所演绎的杜拉拉也都不尽相同,“可以一边观剧一边比较看看,究竟哪个杜拉拉更贴合职场女性的气质。”

  职场茉莉花:徐静蕾

  关键词:时尚 文艺 

  无论是做演员还是当导演,办杂志或是做制片人,徐静蕾都能一手抓且有模有样。作为《杜拉拉升职记》导演,徐静蕾选择了她一贯的风格,将爱情进行到底,不少原著迷也严重质疑电影版杜拉拉脱离了原著剧情。

  此外,整部电影似乎在强调时尚,一个女人的时尚度与她的职场存在度是挂钩的。而随着徐静蕾剧中高跟鞋的高度,杜拉拉的职位也越来越高。从一个职场小菜鸟到职业女白领,徐静蕾用自己的才气与亲和力打造出具有时尚文艺气质的杜拉拉。

  职场百合花:王珞丹

  关键词:现实 生活

  与电影版不同,电视剧版的杜拉拉将重心放在职场中。故事更加接近原著,以职场励志故事打动观众。王珞丹坦言自己与杜拉拉性格相似,都比较直接认死理。而电视剧中,王珞丹变成土得掉渣的职场小菜鸟,从办公室性骚扰、男友劈腿、同事排挤这些事件展开整个故事。

  无论是《奋斗》中的米莱,还是《我的青春谁做主》的钱小样,王珞丹小痞妞的风格都如影随形。王珞丹饰演的杜拉拉多数的服装大多数为黑白和灰色套装为主,剧中造型随着杜拉拉的升职也会不断改变,偶尔的华丽造型也象征着杜拉拉在职场获得的肯定。

  职场白牡丹:姚晨

  关键词:大气 夸张

  由姚晨扮演的杜拉拉这一版本有别于原著的严肃职场励志小说的概念,将喜剧元素添入其中。姚晨饰演的杜拉拉前半部分的夸张喜感和后半部分的沉重稍显突兀,而这些效果让原本严肃的职场变得生动华丽却也开始远离现实生活。

  姚晨版本的杜拉拉主打的是原著想表达的职场精神。然而作为首部植入广告的话剧,《杜拉拉》将汽车品牌的植入相当大胆。姚晨亲民的喜剧形象,也深入民心。

  职场红玫瑰:焦俊艳

  关键词:轻熟 气场

  焦俊艳饰演的杜拉拉之所以被称为职场红玫瑰,是因为《杜拉拉之似水年华》与之前的版本都不一样。之前的版本全是讲述职场小菜鸟升职的练级道路,而如今的杜拉拉已经褪去青涩,在职场如鱼得水的杜拉拉爱情与事业考验的故事。身处更加复杂的职场环境以及更为纠葛的情感世界中,杜拉拉需要平衡生活与工作,在职场和情感的困境中勇敢作出正确的选择。《杜拉拉之似水年华》将从职业女白领的角度讲述与之前不一样的职场思考和爱情思考。

  焦俊艳饰演的杜拉拉已经成了HR总监,不管是专业度,时尚度都跟之前的小菜鸟判若两人。对于观众来说,焦俊艳版的杜拉拉甫一登场便吸引了大量关注,她所领衔的职场轻熟女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