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中的花蕾》曹曦文演绎战争奇女子

2013年07月16日12:20  新浪娱乐 微博
曹曦文大气 曹曦文大气
曹曦文端庄 曹曦文端庄

  新浪娱乐讯 昨日(7月15号),由曹曦文[微博]、凌潇肃主演的电视剧《战火中的花蕾》(原名:《苍天泪》)在湖北武汉举办了开播发布会,该戏将于7月17登录湖北卫视黄金档。该剧是国内首部聚焦战争题材的红色偶像剧,曹曦文表示这是她接演过最博爱的一个角色。

  曹曦文演100多个孩子的母亲

  该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国共两党合作,在宋美龄、邓颖超、李德全的倡导下救助了上千万难童的故事。在这个大背景下曹曦文携手方鉴明(凌潇肃饰演)在战火中拯救落难孤儿,并与落难孤儿共同生活,两位有着共同理想的年轻人最终互相帮助、心生爱慕。《战火中的花蕾》是根据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剧中很多故事都是真实发生的。

  曹曦文在剧中饰演沈君怡是一位战地记者,是一位敢爱敢恨的奇女子,她原是国民党将领的千金小姐,但在一次采访中得知了很多战争孤儿的生存惨状,因此立志要拯救这些孤儿。意外巧合下她认识了凌潇肃饰演的国民党将领方鉴明,在方鉴明的帮助下拯救了100多个孤儿。曹曦文饰演的沈君仪拯救落难孤儿,将此视为自己终身的事业,并在剧中饰演100多个落难孤儿亲爱的“妈妈”。

  曹曦文感叹压力不小

  《战火中的花蕾》这部电视剧中曹曦文饰演拯救战争落难孤儿的大爱女子沈君怡,在剧中曹曦文表示,因为自己本身性格比较温婉,不张扬,但是在剧中要照顾100多个孩子,性格更加大大咧咧,为了孩子时常“死皮赖脸”的要求人帮助,做事也是雷厉风行,勇敢果断,“和我还是蛮不一样的。”

  当被记者问道剧中还要搭档100个孩子演戏会不会很有难度,曹曦文坦诚,“和孩子演戏压力不小啊,因为他们太小天生爱动,更重要的是孩子太多,统一协调起来非常的难。不过估计导演要比我难多了,他需要掌控全局,时常是说好戏之后,导演喊了开拍,拍着拍着就有孩子走出画面或者在看不到的角落开始自己玩起来,哈哈,特别有意思。”

  曹曦文谈爆破心有余悸 

  为了营造真实的历史场面,再现那段峥嵘岁月,导演对每一场戏的要求都非常的高。在拍摄遭日军轰炸的戏时,曹曦文表示:“当时虽然是演戏,但是炸点烟雾非常大,场面也特别混乱,特别是戏中饰演孤儿的小搭档面对这样的场面真的很害怕,他那惊恐的表情让我真的感觉我在救助他们,加之当时很多石子飞起来,我是真的入戏了,紧紧的护着他深怕被伤到。”

  为了呈现出更具真实的效果,曹曦文坚决不用替身,强调要亲自上阵希望更真实的还原战地孤儿生活状态本真,也希望自己能够保护那些小演员们的安全。虽然勇敢的保护小演员,但是曹曦文谈及剧中多处爆破戏份时,心有余悸的说道:“真的非常危险,自己想想也会觉得后怕,但只要最后效果好,这一些都值得。”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