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雪》开播 杜淳:刺绣比虐恋更痛苦

2013年07月16日14:36  扬子晚报
董洁、杜淳主演《倾城雪》。 董洁、杜淳主演《倾城雪》。

  由于正[微博]担任制片人,董洁、杜淳[微博]、何晟铭[微博]、张嘉倪[微博]、曹曦文[微博]、邓萃雯[微博]等主演的古装剧《倾城雪》将于今晚登陆南京影视频道。昨日,杜淳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由于在剧中扮演的是天赋异禀的刺绣高手,不得不学着穿针引线,这比剧中与董洁的虐心恋情要痛苦得多。 

  该剧脱胎于台湾女作家李顺慈的作品《绣娘》,由香港导演李慧珠[微博]执导,讲述了明朝洪武年间在江南两大刺绣家族明争暗斗之下,一代绣娘江嘉沅(董洁饰)的成长励志史。

  剧中,杜淳、何晟铭、高昊[微博]三大帅哥与女主角董洁分别有一段虐心的感情戏。杜淳在剧中饰演徐恨,与董洁饰演的江嘉沅的情感戏也颇为曲折。杜淳表示:“这个角色真心太虐了,身世又不好,情感又不好,后面我的十个手指还要断掉。”

  《倾城雪》的故事以江南的刺绣世家为背景,为演好天赋异禀的刺绣高手,杜淳透露,学刺绣比虐心恋还要痛苦得多。为了拍戏他们几个主角都要学着穿针引线,以至于他跟高昊拍下来“手上全是眼”,付出了“血”的代价。“我根本不会刺绣,平时只会认针,现在有时连认针都要她们帮忙。”

  杜淳表示,《倾城雪》是他与于正合作的第一部戏,正是因为合作得很愉快,才有了后来的《宫2》和《云中歌》,而后者也即将播出。他说,于正是自己欣赏的制作人之一。“他制作拍摄的电视剧画面都特别唯美,演员的角色造型与服装都特别棒。这部戏为我们以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也让我有机会去尝试不同风格类型的作品。” 实习生 周娇娇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