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称《龙门镖局》三观正 为过审删改

2013年07月23日18:4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宁财神[微博]编剧并监制的古装喜剧《龙门镖局》,将于7月30日登陆安徽卫视。23日上午,宁财神携导演王勇,主演袁咏仪[微博]、李倩[微博]、张瑞涵、钱芳、刘冠麟、杨皓宇出席发布会。现场,宁财神自曝《龙门》过审时曾删部分桥段,所以“三观”很健康,但自己对收视没期待,更直言琼瑶的《花非花》直戳收视率样板户的兴奋点,所以《龙门镖局》赢不过它只能做收视的第二名了。另外,袁咏仪坦言不介意老公张智霖[微博]演激情戏,还自曝曾因剧中需要唱歌跳舞想退钱不干了。

  宁财神称《龙门镖局》三观健康

  过审曾删部分桥段

  2006年,宁财神编剧的《武林外传》曾一度引爆收视热潮,其穿越搞笑的台词、无厘头的桥段,以及对当下社会现象的讽刺和批判,堪称中国情景喜剧又一里程碑式的作品。2013年,宁财神带着《龙门镖局》重回观众视野。该剧以一起劫镖事件为开头,讲述了镖局内外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镖局少奶奶盛秋月(袁咏仪饰)、爱占便宜的少东家陆三金(郭京飞饰)、穷得瑟的镖师白敬祺(张瑞涵饰)、一心嫁入豪门的名医邱璎珞(钱芳饰)、武功盖世的官二代吕青橙(李倩饰)等一众角色敢爱敢恨,个性鲜明令人印象深刻。

  宁财神笑言,自己已经在家里举办了多场看片会,上到老妈丈母娘,下到十几岁的孩子,对《龙门镖局》的反应都很不错。他也自认为《龙门镖局》很有精气神,很年轻化,“三观”特别健康。因为剧中不乏抨击房价等关注民声的桥段,他坦言过审时曾遇到问题,所以去掉了诸如“和谐社会”等内容的桥段。

  虽然有《武林外传》的珠玉在前,但宁财神表示,除了白敬祺是白展堂和佟湘玉的儿子,吕青橙是吕秀才和郭芙蓉的女儿外,《龙门镖局》和《武林外传》并无剧情上的瓜葛,更多是精神气质上的联系,“价值观是一脉相承的,都很温暖、积极,但《武林》更朴素,《龙门》更现实,童话感少了一点,更务实了。”

  宁财神称雷剧让人有生理反应

  《龙门》拼不过《花非花》

  因为《龙门镖局》依然采取较为无厘头的表现方式,不乏爆笑恶搞的桥段穿插其中,但宁财神并不认为《龙门镖局》是雷剧,“现在大家对雷剧的定义有点模糊了,其实雷剧就是让人看上去不舒服,某些桥段逻辑混乱不清,让人不自觉地有生理反应。但我相信九成以上的观众不会认为《龙门镖局》是雷剧,它是比较得体的那种。”

  对于《龙门镖局》未来的收视情况,宁财神自言没什么期待,“现在收视率样本户集中在中老年,我不确定他们是否会喜欢。”而琼瑶的新剧《花非花雾非雾》也即将开播,谈到两部剧的PK,宁财神直言不讳,“肯定是《花非花》赢,现在收视主力是中老年妇女,我们拼不过它,只要做第二就好了。”

  宁财神透露,此番《龙门镖局》剧本的创作,都是先定了演员再量身定制角色和戏份的,包括姚晨[微博]、黄晓明[微博]、陆毅[微博]、佟大为[微博]等“黄金配角”也都是定了来客串,才写剧本的。宁财神笑言,剧中的搞笑桥段都是自己拍着脑袋创造出来的,没敢用网络上的段子,“用网络段子等于找死,你用了一个,人家说你整部剧都是抄袭的。”

  袁咏仪不介意张智霖激情戏

  不愿唱歌跳舞曾想退钱不干

  在《龙门镖局》中,袁咏仪饰演一个游走在江湖的镖局少奶奶盛秋月。不过,操着一口蹩脚的港式普通话的袁咏仪,却吃了不少苦头,她现场叫屈,“本来说让我的‘港普’自由发挥,但后来他们经常揪住我的错别字不放,让我再演一遍,后来我气到发飙,大家又都过来安慰我。”因为十分担心自己的普通话,袁咏仪自曝一见到宁财神就催剧本,生怕出现拍摄当天才见到剧本的状况,搞得宁财神都不敢去剧组了。

  《龙门镖局》的主题曲由全体演员自唱自跳,这下可难坏了不擅长歌舞的袁咏仪,她自曝曾因此想退出,“我唱歌五音不全,跳舞也不擅长,我当时就想不干了,把钱退给他们好了。”此外,宁财神还现场邀约张智霖客串第二季,袁咏仪爽快答应,并不介意老公会有激情戏,但前提是宁财神得给自己搭配个帅哥。(陈家堃/文 王黎/图)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