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杜晓宇《葛家葛事》演绎高富帅

2013年07月30日10:48  新浪娱乐 微博
杜晓宇到老葛家“看病”
杜晓宇造型时尚
杜晓宇表情生动

  新浪娱乐讯 开心麻花演员杜晓宇曾塑造过多个经典角色,在2013年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2》中,他饰演的“前夫哥”深入人心。近日,电视剧《葛家葛事》特邀杜晓宇加盟,饰演关键人物之一“付尔待”,与乔衫、修睿等众多演员为观众献上一出喜剧盛宴。

  “前夫哥”加盟中国版《老友记》

  《葛家葛事》是一部情景喜剧,主要讲述老葛一家人和朋友之间的好玩故事,结构和形式类似《老友记》。杜晓宇在这部剧中饰演“付尔待”,人如其名是一个典型的富二代,在剧中为了追求仰慕已久的女神“萍萍”使出各种奇招。在追求萍萍的过程中,付尔待也通过努力和诚意赢得了葛家人的信任,和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碰撞出很多精彩火花。

  说起杜晓宇,很多观众第一反应就是春晚上的“前夫哥”。2013年春晚,杜晓宇与开心麻花演员马丽[微博]、沈腾[微博]、王琦一起合作的小品《今天的幸福2》成为观众最喜爱的节目之一。此次加盟《葛家葛事》,杜晓宇表示就是因为“好玩儿”,有意思的剧本加上一帮热爱喜剧的优秀演员,最重要的是,付尔待这个角色本身非常吸引人,是一个“有趣的下脚料”,他虽不是这部剧最主要的人物,但作为葛家人的好朋友、葛家事的见证者,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虽不是第一次出演类似的角色,但为了更好地演绎付尔待,杜晓宇着实下了不少功夫。拍戏期间正值盛夏,拍摄间隙中其他人都在想尽方法降温解暑,杜晓宇却总是拿着剧本研读或者追着导演讨论。“这可以说是在麻花养成的习惯。”杜晓宇说,“一钻进角色里脑子就只想戏,什么事是这个角色会做的,什么话是这个角色会说的,跟着导演和编剧一起对剧本进行二次创作,目的只有一个,让角色‘活’起来。”

  杜晓宇:最大的挑战是要“耍帅”

  作为开心麻花的实力派演员,杜晓宇在开心麻花的舞台上塑造了很多个性鲜明的角色,《乌龙山伯爵》中视财如命的邱行长,《旋转卡门》中歌声深沉的杜管家,《夏洛特烦恼》中瞬间变身“书包侠”的王老师……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角色杜晓宇都驾驭得得心应手。此番饰演付尔待,杜晓宇笑称最大的挑战就是要“耍帅”。作为剧中的“富二代”,这个角色首先就在形象上有所突破,衣着时尚,梳着光亮的大背头,还时不时要拿根雪茄戴个墨镜“耍帅”,台词、动作等各方面也与杜晓宇以往的习惯有很大不同。“这个角色需要我跳出之前的戏路,可以说是一个颠覆。”杜晓宇坦言,“压力确实不小,但是作为一个演员,能挑战不同角色也是最有乐趣的地方,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自己表现得还不错。”

  事实上,除了塑造角色上的挑战,杜晓宇还面临一个很大的难题,就是时间的分配。除了要拍摄电视剧,他还参与了开心麻花的话剧《夏洛特烦恼》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地的巡回演出。白天进组拍戏,晚上赶到剧场演出,几乎每天的行程都排的很满,还要在不同的角色中间来回切换。同剧组的演员都觉得他太辛苦,连导演都经常劝他休息几天,但杜晓宇本人却坚持工作,“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耽误整个剧组的进度,我努力做到两边兼顾。”杜晓宇说,“我很喜欢现在的状态,未来除了在麻花演戏,也会接拍更多的电视剧和电影,能把快乐带给更多的观众,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