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花雾》是我今生最完美的创作

2013年08月05日07:10  重庆商报 微博
《花非花雾非雾》海报

  商报记者 刘咏戈

  重庆商报讯 自《还珠格格》之后,时隔15年,琼瑶2013全新创作的新剧《花非花雾非雾》即将于8月6日登陆湖南卫视黄金档。作为言情小说、电视剧的传奇人物,琼瑶阿姨是不是已经过时了?还能不能给观众带来肉麻级感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坚定地表示:“这部剧是我今生最完美的创作”。

  阵容 从50后到90后全囊括

  《花非花雾非雾》从阵容上就能看出琼瑶的良苦用心。琼瑶的《一帘幽梦》让大家记住了儒雅、帅气的刘德凯,但之后琼瑶和刘德凯便没有再合作。琼瑶表示,一开始自己就认定刘德凯就是新剧中“霹雳老子”耿克毅的最佳人选。而在《花非花雾非雾》筹备之时,琼瑶就一直希望林心如能出演这部戏的“灵魂人物”安琪,琼瑶在生日时给林心如说了这件事,对于恩师的请求,林心如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此外,《新还珠格格》中的张睿、李晟两人也再续前缘。因出演《家有儿女》中夏雪而成名的昔日童星杨紫,在与琼瑶第一次合作的戏中演绎一个青春、活泼、快乐、单纯却坚强的女孩,这次杨紫饰演“四妹”,成为新任“琼女郎”。

  故事 热门恋爱题材全网罗

  50年来,琼瑶一直站在言情剧之巅,但题材却在不断改变,从纯情、苦情再到欢情,琼瑶无疑一直在与时俱进。而这一次,琼瑶来了个恋情大融合。剧中的几段感情故事,几乎网罗了所有热门恋爱题材:浪漫纠结的异国恋、神秘的古堡恋、火药味十足的豪门恋,还有受众锁定在90后的小清新之恋,每段感情都牵动人心。比如李晟饰演的叶凡和张睿饰演的钢琴王子齐飞在法国相遇相爱,从曝光的剧照可以看出,“飞凡”二人不管是海滩边的骑行、古堡花丛中的散步还是校园里的歌舞,都是那么唯美浪漫。

  元素 时尚悬疑大杂烩

  虽然琼瑶已经75岁了,但她依然时常与广大网友交流,了解最流行的荧屏元素。这次也不例外,琼瑶阿姨不仅是微博宣传亲力亲为,早在剧本创作时就开始积极的搜索年轻人的最爱。该剧名称《花非花雾非雾》的灵感源自与白居易诗篇《花非花》,不仅符合浪漫青春、现实梦幻的色彩,还带着“扑朔迷离美感”的氛围。相比曾经那些让演员和观众一起“以泪洗面”的琼瑶剧,这部戏完全颠覆了以往琼瑶剧的概念,首次加入悬疑情节设置,结合励志、亲情、爱情、友情等多重元素。

  采访

  琼瑶:从未与年轻人脱节

  75岁的琼瑶在接受采访时,不仅畅谈自己的新作有不少创新部分,还回应了网友对“琼瑶老去怎样写出90后的爱情”的质疑,琼瑶很坚定地说:“我一直没有和年轻人脱节,我有自己的网站和网友交流,我提醒自己要时刻听到年轻人的心声。虽然我很少露面,但我一直通过自己的方式和年轻人在一起,另外我家还有两个孙女儿都很年轻,我经常跟她们聊天,所以我不觉得自己与年轻人脱节了,我也可以写出90后的爱情观。而且我一直相信爱情,我相信不管时代怎么改变,关于爱的力量是永远不会消失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