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主持《非诚》:我的前任不是极品

2013年08月05日14:36  沈阳晚报 微博
孟非、宁财神 孟非、宁财神

  对于江苏卫视[微博]王牌栏目《非诚勿扰》[微博]来说,最不缺的就是各色女嘉宾,这从日前沈阳晚报独家和《非诚勿扰》联合在沈阳招募嘉宾,沈阳单身女性蜂拥而至就可见一斑。昨日,在北京《非诚勿扰》的影棚里,站在舞台上的24位女嘉宾却非常特别,她们是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女记者,而这场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为了迎接点评嘉宾宁财神[微博]

  从原来的“代班”到今后的“常驻”,宁财神正式接下了《非诚勿扰》纳贤的英雄帖,而这也标志着“黄柠檬”组合将会成为《非诚勿扰》新的铁三角组合。当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现场把“如何评价‘前任’乐嘉[微博]、于正[微博]和曾子航[微博]”的问题抛给宁财神时,一旁“看热闹不怕事儿大”的主持人孟非[微博]连称“这个问题好”,宁财神却一反牙尖嘴利的常态,大夸前任都各有风格,此举把温婉的黄菡都惹急了:“你怎么不说心里最想说的话呢?”

  关键词:前任

  在宁财神之前,前几任“非诚”点评嘉宾如乐嘉抱恙离开,于正、曾子航被网友骂多夸少,而他本人则是淡然处之:“来之前,我就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夸也好骂也好,都是暂时的。而且播出第一期后,我也不敢看评论,后来我朋友跟我说,好评不断,这让我非常感恩。”宁财神不怕自揭老底:“谁骂我我就先拉黑,然后到他微博上骂他,他还没办法还嘴,最关键的一点,他知道我是谁,但我不知道他是谁,所以他会比我更生气喔。”

  当本报记者提及“前任”一事,宁财神非常客气:“他们的点评独到,各有各的长处和特点,每个人在自己的领域都是能人。”不过话锋一转,他赶紧把自己的优势着重强调了一下,“和他们相比,我理论的东西少一些,相对更加温和一点,大道理少一点。我想的是在这个舞台上,经历多说一点,用更加真诚的态度多分享一点我这么多年来的体验。”

  关键词:紧张

  以目前参加《非诚勿扰》的表现来看,宁财神不停摇晃椅子成为观众最集中的吐槽点。昨日采访现场,宁财神解释道:“真的是太紧张才会晃椅子,不信你试试?不过我自己下来舞台以后都觉得晃得厉害。”此时,孟非还爆料说:“负责那期节目剪辑的节目编导脑袋都晃晕了。”作为知名编剧的宁财神还袒露“苦恼”,最难的部分在于编剧身份与嘉宾身份的转换:“坐在台上时,经常会陷入观察的状态,心里忙着分析人物,脑子间歇性短路,导致话不多。因为长期写作,我更习惯用文字表达观点,所以我正在努力练习打腹稿,希望能尽快找到口吐莲花的感觉。”

  关键词:酬劳

  上周节目中,宁财神对大连男嘉宾发飙引起不小的骚动,宁财神为自己辩护道:“那个小伙子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对的,我之所以质疑发飙,是因为我觉得他可能做不到。”

  而对于最敏感的薪酬问题,宁财神三缄其口,只是丢了一句:“从单位时间上来说,没有编剧挣得多。”

  关键词:“黄柠檬”组合

  现场,有记者调侃问道既然三个人的组合叫“黄柠檬”,那么让宁财神定义三位各是一种什么水果,宁财神说“我是木瓜,看起来不怎么样,其实对身体有益;孟非是猕猴桃,是一种有营养的高档水果,黄菡是新疆的香梨,外表很好看,也很甘甜。”宁财神还特别提到说如果演戏,一定会邀请黄菡参演,“我希望拍一部恐怖片,黄菡是剧中最反转的角色,心狠手辣,谁都看不出来她是杀手。”

  知名艺人吴秀波[微博]、章子怡[微博]、韩寒[微博]、黄晓明[微博]、袁咏仪[微博]、李少红[微博]、张一白[微博]等12位巨星名导也支持宁财神成为《非诚勿扰》常驻嘉宾。章子怡还开玩笑调侃说:“财神是个好编剧,但是可能是个烂嘉宾”,导演张一白干脆直接说:“若不是已婚,要找财神走后门再上一次《非诚勿扰》。”这些明星的助阵,也看得出来宁财神在圈中人缘极好。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林娜电自北京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