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偶像遇上偶像》陈汉典授秘诀放开自己

2013年08月06日15: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韩垒 实习生 曾婧报道

  当频繁亮相的电视选秀渐渐让人疲倦,当快餐速成的年轻偶像无法让人信服,内地的真人秀节目正在试图寻找一种纵深化的策略,让单薄的台前选秀真正成为一部偶像养成史。近日,由极客娱乐制作的《当偶像遇上偶像》作为《中国梦之声》的延展节目在东方卫视和爱奇艺开播,邀请当红偶像、天王为梦之声学员传授秘籍。昨天,台湾地区的搞怪天王陈汉典连同艾菲、李祥祥、阿来、何大为出现在某商场,以街头艺人的方式现场吆喝吸引观众瞩目。这一课,陈汉典教授的是如何在众人面前“不要脸”。

  学员接受任务当街演唱

  当三位学员知道昨天的任务是当街对着路人演唱,得到路人的肯定时,连连直呼“没想到”。在被问到有没有卖唱经验的时候,阿来表示自己16岁时曾经在街头卖唱,为的是赚钱送妈妈母亲节礼物。

  来到商场,艾菲和阿来、李祥祥和何大为分别在室外和室内完成各自的任务。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阿来拿出吉他在现场弹唱了起来。由于私底下是很好的兄弟,李祥祥和何大为的合作显得更有默契。

  如何在大庭广众之下“不要脸”?活动进行到尾声的时候,陈汉典在现场亲自教授学员怎样放开自己,他的秘诀就是要跟群众做近距离的接触,要拥抱群众。在采访中,陈汉典对学员们当天的表现做了点评,“他们学习得很快,一开始有点害羞,到后面已经毫无‘羞耻心’,到了一个‘不要脸’的境界”。

  对于学员艾菲,陈汉典大赞其很漂亮,称艾菲很会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我一开始进去 (录音室),一眼望过去,就注意在了艾菲身上,我觉得她蛮亮的。”而对于表现最突出的人,陈汉典并没有谈到和群众互动最多的李祥祥,而是称赞了今天来助阵的何大为: “我觉得他的感觉很可爱,观众很容易去接近,他没有距离、没有杀伤力,你会想要和他聊天,白白净净、斯斯文文,有想要拥抱他的感觉。”

  弥补台前真人秀的说服力

  事实上,除了陈汉典外,《当偶像遇上偶像》已经接连播出了潘若迪、曲家瑞、杜德伟等多期节目,反响良好。这些在华人地区拥有不少拥趸的明星艺人分别从肢体语言、内心活动、演唱技巧等方面对梦之声学员做出了指导和点评,而学员们在节目中的表现则往往与在《中国梦之声》的舞台上形成鲜明的对比,许多观看过《当偶像遇上偶像》的观众表示,原来他们喜爱的学员还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去的节目中,小S、蔡康永都有可能来到上海,亲自教授梦之声学员。尤其是小S,甚少出现在内地的电视综艺节目之中。以她今时今日的娱乐圈人气与地位,教授如何在娱乐圈做一名 “大牌艺人”,对梦之声的学员来说相信将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说到为何会想到请来娱乐圈业已成名的明星艺人加盟,打造一部选秀偶像养成史时,《当偶像遇上偶像》制片方极客娱乐表示,事实上在台湾地区的《超级星光大道》播出期间,也有类似的配套节目,学员在比赛中展现专业技巧,而在配套节目中讲述更多有人情味的故事和进阶性的学习经历,这样的模式已经被证明是可行的。而《当偶像遇上偶像》播出至今,也起到了相似的作用。 “如果你觉得短短一个多小时的真人秀节目太仓促,学员的成长没有说服力,那么这个节目就会告诉你更多的内幕与详情。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