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震华关咏荷穿越剧《三世缘》再携手

2013年08月07日10:47  南方都市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阳震华与关咏荷首次由“搞笑配”变作“深情配”。 欧阳震华与关咏荷首次由“搞笑配”变作“深情配”。
好久不见,别来无恙(设计对白) 好久不见,别来无恙(设计对白)
让我一次,爱个够(设计对白) 让我一次,爱个够(设计对白)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黄致夏 梁靖丹 TVB经典剧《陀枪师姐》曾造就一对荧幕经典情侣———欧阳震华[微博]与关咏荷,两人悬殊的体形对比与默契的对手戏,令他们成为T V B公仔箱中驰名的“野兽与美女”配,自1997年两人再凭《醉打金枝》摘下TVB台庆颁奖礼“最佳惹笑冤家大奖”后,他们已经有十多年没有机会合作了。传说中的“绝配”如今再现江湖了,TVB说服养尊处优多年的关咏荷再度复出,与老拍档欧阳震华再续一段未了缘———即将于下周一晚20:30首播的无线新剧《情逆三世缘》,迎合近年荧幕盛行的“穿越风”,一个锥心的毒誓,令一对恋人情逆三个朝代,上演一段“千年情”,欧阳震华与关咏荷首次由“搞笑配”变作“深情配”,噱头一流!日前,南都记者专访了该剧监制庄伟健及男主角欧阳震华,听听他们如何解构这段“既悬疑、又深情”的千年孽缘。    

  如何穿越出新花样?穿1次不够,穿3次!!!

  穿越剧早有鼻祖,当年庄伟健曾拍下《寻秦记》,被剧迷封为T V B穿越剧的鼻祖,近年内地穿越剧风起云涌,《宫》、《步步惊心》等成为剧迷大爱,《情逆三世缘》后浪再起,如何玩出新花样?

  庄伟健对南都记者说:“过往的穿越剧多只拍一个朝代,穿越去清朝就只去清朝,我们共穿越了三个年代:宋朝、上世纪50、60年代、现代,故事会更丰富,拍一部剧等于拍了三部剧。”为什么选择宋朝?“因为宋朝距离现在的香港是一千年,所以有个‘千年情’的概念在。欧阳震华的角色是一个三世的执法者,在现代,他是一名香港的时装警察;在宋朝,他则化身包青天;到60年代,他变身‘天下第一贪’的贪污探长华龙飙,最后良心发现,回到现代香港成为一名情报科探员,最终创立ICAC。关咏荷的角色在三世中也各有不同,现代名嘴、宋朝公主、60年代黑社会大姐大,每个角色的性格都大相径庭,或巴辣、或清秀温婉、或霸气十足,相当有看头。”

  欧阳震华与关咏荷这段一千年的情,是怎么穿越下来的呢?庄伟健透露:“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会为他付出所有,包括你的生命。欧阳震华在剧中是一个‘全知’的人物,他知道三个朝代的所有事情,但每一个朝代关咏荷都是失忆的,什么都不知道。她就是希望包公可以回到现代,找回他喜欢的女朋友,她希望自己死后,华探长可以带她妹妹回现代香港治病,她又一次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她三世都死在自己最爱的人手里。最后,在现代的香港时空,我们会解开这段宿命。这个戏是在问你:你肯为自己爱的人付出多少?死三次够吗?你能做到吗?”

  如何说服关美人重出关?演1个不过瘾,3个才够!

  关咏荷结婚后一度“闭关”,2009年拍了一部《五味人生》后就安心做全职妈妈,此次出山,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孩子长大了,剧本有新鲜感,对手是时隔多年未合作的经典情侣拍档。关美人复出,获监制庄伟健与拍档欧阳震华大赞“好fit”、“有腰,有S型线条,Keep得好好”,这令久违她的剧迷甚为期待。

  在老拍档欧阳震华眼中,关咏荷是一个令人动情的泪美人。“我们俩在视觉上有很有趣的地方,像‘野兽与美女’。对戏时,我们两个都很主动,主动去引导对方演戏,刚见面不久就觉得很合拍。这部剧中,每一世都是我亲手杀掉了我最爱的女人,所以有几场生离死别的戏都挺印象深刻的。在我合作过的那么多女演员中,关咏荷是其中一个哭起来是很令人感动的人。像我哭起来是那种不顾一切天崩地裂地哭,而她哭起来就是那种让人觉得很内敛、很凄美、很真地哭,她可以启发我,有几场戏,见到她这样楚楚动人地哭着,我自己都忍不住真哭了!所以和她合作是很难得、很开心的事。”

  在监制眼中,关咏荷虽疏于战场多年,但演技不在话下,庄伟健更形容她为“戏霸”。“老实说,关咏荷什么戏都演过,没什么角色是她特别想演的,她只想演一部有趣的戏。后来我们整个故事写出来之后,她觉得很好玩,兴趣就马上来了。演宋朝公主,你会看到她古灵精怪的一面;到五十年代,她是黑社会大姐大,外表撑得很足,痛苦也会死忍住不出声,一个人的时候默自伤心落泪;在现代部分,她演一个名嘴,又有另一种巴辣的味道。这些都不是她惯演的角色,但她会根据不同剧情对角色作出调整,三个朝代,三种味道,都能轻松驾驭,真是一个戏霸!”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