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咏仪:儿子是我最好的一个奖

2013年08月07日13:40  沈阳晚报 微博
袁咏仪 袁咏仪

  当下热播同时热议不断的电视剧非《龙门镖局》莫属,该剧不仅请来众明星客串,更是带着宁财神[微博]的幽默点到众观众的笑穴。当《龙门镖局》公布主演时,袁咏仪[微博]的出现让人惊喜连连,2006年喜得爱子张慕童之后,袁咏仪就少在大银幕小荧屏中出现。《龙门镖局》是宁财神“七年磨一剧”,也是袁咏仪休整七年之后的复出之作。昨日,经由湖北卫视牵线,袁咏仪接受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的采访,除了畅谈目前身边围绕的“三个男人”:工作伙伴宁财神,亲密爱人张智霖[微博],可爱儿子张慕童,袁咏仪还坦露了现时的心态:“我还是以家庭为主,不希望接太累的戏,以后会以喜剧为主,不希望让儿子看到我演负能量的角色。”

  谈搭档:宁财神不帅却很有魅力

  第一次和宁财神合作,袁咏仪并不了解他是个当红编剧:“第一次听说,我还问经纪人他是不是男一号,结果经纪人说他是个编剧,我惊讶编剧也能红成这样,好吧好吧。”心直口快的袁咏仪说,自己有剧本上的问题几乎都直接找宁财神:“宁财神看起来不能说帅,但是你听他说话、和他相处就会觉得他蛮有魅力的。”有观众将“盛秋月”拿来和“佟湘玉”进行一番对比,对此袁咏仪坦言自己没看过《武林外传》:“其实我本来不想看的,但我要了解宁财神的风格,所以看了一两集。坦白说我没有记得‘佟湘玉’是什么样的,所以对我没有影响,也没有压力。”

  谈老公:张智霖不浪漫却很安全

  袁咏仪在《龙门镖局》中“舞刀撒泼”,而老公张智霖在《冲上云霄2》中“美女相伴”,从相识到现在22年,张智霖“逆生长”的容颜让其在荧屏中总是以帅气浪漫的形象示人,不过袁咏仪坦言生活中的张智霖却不太浪漫:“他永远不来探我班的,他说‘有什么好看的,我也拍戏。’”袁咏仪表示两人同在娱乐圈还能相处22年,最重要的是他们懂得分配时间:“如果两个人都不停地工作,我觉得肯定会有问题出现。两个人工作一段时间后要停下来一起旅游,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袁咏仪还表示沟通也很重要:“比如我们睡觉时明明很生气,就要坐起来把话说清楚再睡。”

  谈儿子:希望他不当演员当老板

  自从有了儿子张慕童之后,袁咏仪坦言工作成了“副业”:“儿子是我最好的代表作,最好的一个奖。现在的工作反而是我的‘副业’,我打算每年拍一两部戏。我觉得如果现在没有把家庭做好,我做什么也不会成功。”对于接戏标准,袁咏仪坦言没有太抗拒的角色:“我希望多演喜剧吧,不想拍悲剧的或者负能量的人,我怕儿子会觉得不好。”“儿子长大后是否让他进娱乐圈?”面对这个问题,袁咏仪认真地说:“我觉得这个对他来说是最痛苦最痛苦的事情。无论歌唱多好还是戏演得多好,人家还是会说他是袁咏仪和张智霖的儿子。他红还好,不红,怎么办?为什么要把他放在那么危险的局面?我不愿意。希望他当老板,最好。”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张宁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