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倩:没想过像姚晨那样一夜爆红

2013年08月07日16:5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李倩饰演吕青橙 李倩饰演吕青橙
李倩出道多年仍保持“萝莉”外貌 李倩出道多年仍保持“萝莉”外貌

  张口闭口都是“替我问候你主治大夫”,一出招就是跟她娘差不多的“惊涛骇浪”,虽然武功盖世却一心只想跟青梅竹马过小日子,这就是《龙门镖局》里那个看似不起眼却有内秀的姑娘吕青橙。饰演吕青橙的演员李倩[微博],大多“混迹”于多部古装剧中,出道多年始终保持着“萝莉”的外形。首次尝试出演喜剧,她并没希望自己能像当年姚晨[微博]那样一夜走红,她觉得能够陪妈妈、姥姥吃个饭、看个电影就心满意足了。

  大爱新剧:90后女生会喜欢吕青橙

  记者:当初是怎样的机会接触到了《龙门镖局》这个剧本?

  李倩:几年前就认识宁财神[微博]了,当时是在一个酒局上,那天财神就说打算写一个喜剧,想约我来演,但那个剧本好像是没通过审批。后来他打算做《龙门镖局》,就又找到了我。可能我也刚好适合“吕青橙”的那个状态吧,所以他写之前就跟我打过招呼了,说他是先定的演员再写的角色。剧本写完发到我手里一看,的确跟我本人很像,所以,我没有什么理由不演。

  记者:你这个角色似乎有点像《武林外传》姚晨演的郭芙蓉,你会刻意学习郭芙蓉的表演方式吗?

  李倩:不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郭芙蓉”的喜剧方式我肯定学不来,也未必合适这个角色。“郭芙蓉”和“吕青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人。“郭芙蓉”是一心想做女侠的人,但是武功一般,“青橙”是武功特别好,但一心就想过自己小日子的人,她来到龙门镖局是追着小幸福来的,有点像黄蓉,志不在江湖。 90后应该会更喜欢青橙吧。初试喜剧:看见同组演员就想笑

  记者:很多演员都说拍喜剧容易笑场,这部喜剧拍摄的时候一定没少笑场吧?

  李倩:普遍来说,喜剧是最难演的。但我们这个戏却没有给演员这样的压力,是因为财神把剧本写得很完美了,台词、情节设计的节奏非常好,我很惊讶能这么轻松地拍喜剧。拍戏的时候真是没少笑场,后来碰到我们组里的演员,我都不能看,一看我就笑,他们做任何的动作我都会笑。

  记者:剧中的其他几位演员好像都和财神有过合作,你第一次演财神的戏,进剧组之后有什么不适应的吗?

  李倩:唯一的忐忑就是之前没有演过喜剧,怕自己抓不到那个节奏。这个戏很怪,不是一进组就拍戏,而是先录主题曲,我们几个演员第一次碰面是在录音棚录主题曲。一进门,大家还很客气地打招呼,五分钟之后,大家就都铺着报纸坐地下开始各种热闹,聊天,再过两分钟,保安就过来说,有人投诉你们太吵了。

  记者:对于宁财神怎样评价?

  李倩:他会“魔法”。拍戏头两天,我有点儿小忐忑,财神就告诉我,“你不用想太多,就按照时装剧的演法去演就行了”,就这一句话,瞬间让我放心了。剧本里的台词也是,我觉得这种台词,你在别人的剧本里不可能找得到。再比如,明天会有一个明星来客串,财神就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拿出剧本,根据这个明星的特点写出角色和剧情。心淡如水:人走红不如亲情长久

  记者:宁财神的《武林外传》当年捧红了姚晨、闫妮这些演员。你有期待过《龙门镖局》同样走红吗?

  李倩:我对自己没有什么太高的期待,但是对这个戏是真心地希望大家喜欢。我们四个月非常花心思完成的工作,也有很多亲情在里面,很希望带给大家欢乐以外的是温馨。

  记者:之前你拍戏都是和冯小刚[微博]、张黎[微博]、吴子牛[微博]等大导演合作,你觉得你身上哪些特质让这些大导演选择了你出演他们的作品?

  李倩:是否有什么地方吸引到他们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对于演员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真”,待人真诚也好,自己的真实感也好,你展现给观众的也应该是能让观众感同身受的,你不够真的话,也就无法打动观众。

  记者:平时你怎样安排自己的生活?有什么爱好吗?

  李倩:我对生活要求特别低,回北京的生活里,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带我妈妈和姥姥吃饭,看电影。亲情对我来说很重要。如果今天没有夜戏,我就会把电脑打开,看个电影,喝两口小酒。拍完这个戏他们给我起一个外号叫我“啤姐”,因为人一多我就无措,不知道干嘛,就爱喝点儿小啤酒。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