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云霄2》发型引领潮流

2013年08月08日18:30  信息时报
吴镇宇在《冲2》的飞机头虽然发量减少,但依然有型。 吴镇宇在《冲2》的飞机头虽然发量减少,但依然有型。

  信息时报[微博]讯 电视剧一直有引领时尚潮流的潜力,不少热门电视剧主角的服装、配饰、发型都会成为潮流热点,而最近引领潮流的则是无线正在播出的《冲上云霄2》。剧中Sam哥吴镇宇的“飞机头”十年后再次回归荧屏,仍然掀起了此发型的流行旋风。

  Sam哥带领猫王“飞机头”回归

  2003年《冲上云霄》播出,起初观众不习惯吴镇宇头部两边铲青、头顶又向后梳着发髻,恶评如潮,谁知随着剧情发展,竟然越看越有型,Sam哥招牌“飞机头”变成“潮物”。此发型并非吴镇宇首创,当年詹姆斯·迪恩及猫王就梳红过此造型,不过因为吴镇宇的重现才又让此发型受到众港星的追捧。

  有段时期不少香港男星不怕“撞头”,个个头上都有飞机盘旋,当中梳此发型次数最多是周柏豪[微博],他不时以背心及暗黑造型配衬,后来更发展成“变种飞机头”,头顶梳成小辫子,将“飞机头”发扬光大。黄宗泽[微博]在《冲上云霄》中是S4飞机学员之一,也学过师父Sam哥梳头;王祖蓝[微博]同样赶过潮流向后梳,即时有增高效果。

  阔别10年,Sam哥正宗“飞机头”再出动,虽然他头顶的发量似乎减少了,没有10年前飞得“高”,不过如果粉丝细心观察,会发现Sam哥铲青的发线较之前别致,10年后的Sam哥,仍然走在潮流尖端。

  江口洋介催生长发帅哥

  不过Sam哥“飞机头”还不是影响最深远的明星发型,上世纪90年代《东京爱情故事》中江口洋介的“三上头”才是经典中的经典。以前亚洲男星很少留长发,但剧中男主角三上健一留长发有型有款之后,人人争相留长发,经典例子莫过于郑伊健[微博]留“三上头”爆红之后,《流星花园》F4也留长发吸引万千少女。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