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刃》将播 于震外糙内细再演硬汉

2013年08月09日17:00  新浪娱乐 微博
《血刃》剧照 《血刃》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东方在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汇集了于震[微博]、庹宗华[微博]、何琳[微博]、姜寒等众多实力演员,融合了战争、谍战、反特等众多元素的大型革命谍战剧《血刃》,8月10日将在深圳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每晚19:25开始5集连播。于震在剧中将延续以往硬汉形象,再演热血军人。

  用心表演不怕重复

  《血刃》讲述了1932年蒋介石调动40万大军围剿中央苏区,为了取得胜利,敌人潜入红军后方兵工厂卧底,破坏武器弹药的制作,严重威胁了我军的存亡。剧中,于震出演红军第三军团独立团团长令长丰,在国民党大军围剿中央苏区并派遣特务潜入红军兵工厂之机,临危受命出任兵工厂代表,紧抓军火生产的同时与国民党特务头子周见白及潜伏在兵工厂的特务展开了一次次殊死较量。

  “令长丰性格最大的特点就是很倔,这个倔有对正义坚持的倔,有骨子里天不怕地不怕的倔。”于震说,和以往的英雄形象相比,一直在战斗前线的令长风会更果敢,匪气重爱讲糙话,但实际上,他也是心很细的一个人,从细节处找到线索是他的强项。每次塑造英雄形象的时候,于震都尽力将剧本体现的人物精神和风貌完美地展现出来,不重复过去,演活角色,这次饰演令长丰也是如此。

  从《中国兄弟连》里的曲虎到《五号特工组》里的马云飞,从《南下南下》里的魏九斤到《东方红1949》里的张虚,《江南锄奸》里的肖一鸣,再到《密使》里的于明辉、于明阳两兄弟,于震塑造过的一系列硬汉形象,无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一直认为不会有两个一模一样的角色,角色的差异性和亮点需要懂的人来揣摩和参透,这样才能演活角色。”于震表示,我不怕再次在战争剧中塑造硬汉的角色,尽管角色的类型相似,但是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灵魂。只要用心表演,是不会害怕角色重复而演不活的。“如果一提到荧屏上的英雄角色,观众会第一时间想到我并肯定我的表演,自己会非常开心。”于震说。

  另类谍战殊死相搏

  在《血刃》中和于震有大量对手戏的是台湾“金钟奖视帝”庹宗华。“我和他一个正一个反,一直在进行非常紧张刺激的较量。庹宗华老师是一位非常优秀也很有经验的演员,和他演对手戏我受益很多。他是台湾人,拍戏时跟我讲了很多台湾的风俗,介绍当地的小吃和好玩的景点。”于震说,就是因为庹宗华的不断“诱惑”,才让自己定下来今年9月份的台湾话剧演出,想尽快感受一下台湾的魅力。

  此外,于震扮演的红军团长令长丰在剧中还跟何琳饰演的亦正亦邪的俏皮女特务钟韶彩展开了一场看似平静实则暗流汹涌的斗争,“在剧中我们会有一些很纠结的感情戏,也会有激烈的冲突。”于震说,拍这种战争戏对一个女演员来说很辛苦,但我看到的何琳从来都是精神饱满的投入演出,和他们的合作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一个好演员所应具备的修养。

  在于震看来,《血刃》的故事背景很特别,以1932年国民党围剿中央苏区为背景,以军事重地军工厂为故事的主要发生地,除了融合宏大的战斗场面、催人泪下的兄弟情外,敌我双方间的高智商头脑斗争,男女主角的爱恨情仇,“这些都是这部戏吸引我的元素。当时有很多剧本都在看,《血刃》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部。”于震说。

  谍战剧的空间还有多大?会不会让观众审美疲劳?对此,于震充满信心:“我相信谍战剧会永远长青,因为这个题材有说不完的故事,也会有更多更精彩的呈现方式。那我要做的,就是避免粗制滥造的剧集,接好剧演好角色。”于震说:“这几年来谍战剧有很多经典的作品,也出现了很多制作并不严谨的随风之作,这就像你买了一双球鞋磨脚,但不会永远不再买球鞋一样,观众不会因为看了一场难看的话剧,就不再看话剧,看了一场无聊的电影,就不会再看电影了。谍战剧不会因为一两部不用心的作品而消失,但作为创作者必须时刻谨记要端正态度,用心做好每一部作品。”眼下《血刃》开播在即,对于自己的表演,于震表示:“还是交给观众去判断。”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