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寒《血刃》变神枪手 与于震演绎兄弟情

2013年08月12日15:2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融合了战争、谍战、反特等众多元素的谍战剧《血刃》,8月10日起在深圳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每晚19:25开始5集连播。凭借《永不磨灭的番号》“地瓜”一角受关注的姜寒在剧中扮演红军战士“狗娃”,和于震[微博]、庹宗华[微博]同台飙戏,为观众展现一场20世纪30年代硝烟迭起的背景下国共两党围绕着军工厂这一特殊战场展开的一连串斗智斗勇的精彩对决。

  “狗娃”是“地瓜”的超级升级版

  《血刃》讲述的是红军战士与国民党特务斗智斗勇的一段故事,姜寒在剧中出演的狗娃是另类铁血硬汉军工厂长(于震饰演)的异姓兄弟,因母亲被敌人炸死,年纪轻轻的狗娃无依无靠,团长令长丰就像他的大哥哥,对他照顾有加。姜寒把狗娃比作团长身边的“一片绿叶”,虽然年纪小,但却经常被团长委以重任。打仗的时候,在重要的位置充当狙击手;在兵工厂的时候,负责运输重要原料;兵工厂聘请军工专家来,狗娃还被派到专家身边执行秘密监视任务。

  《永不磨灭的番号》自播出以来,姜寒的片约大增,不少著名导演纷纷向他发出邀请。《血刃》是《永不磨灭的番号》“地瓜”走红荧屏后,姜寒在找上门来的N多剧本里为自己千挑万选出来的。在姜寒看来,“狗娃”就是“地瓜”的超级升级版,不但戏份重得多,人物形象也更丰满,特别是内心深层的东西挖得比较多,有更大空间去发挥。

  “在传统谍战剧中是个比较讨巧的角色,大人们完不成的任务他凭着自己的勇敢机智和年龄优势都能搞定,很能吸引眼球。”姜寒说。缺乏战斗经验的“狗娃”多次被特务掳走,令长丰为救兄弟深入虎穴,后来“狗娃”不负众望,练就一身神乎其神的枪法,危急时刻多次救下大哥和其他战友。姜寒说,剧中对于兄弟情义的表现,在那个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特殊年代“狗娃”身上珍贵的喜感,都非常有感染力,而剧情对“狗娃”机智勇敢、枪法精准的塑造,为了执行一个潜伏任务男扮女装的情节安排,则让他过足了戏瘾。

  演艺事业迎来春天

  《义者无敌》8月4日云南台开播,《抹布女也有春天》9月2日江苏卫视[微博]上星,正在拍摄中的《槐树花开》已被定位明年央视开年大戏。《血刃》是2012年冬天在横店拍的,那时候经常下雪,感觉比北京冷得多,杀青后姜寒得了一场重感冒。从看剧本到杀青,姜寒一直觉得自己是“狗娃”的不二人选,演着就特别有激情,也算是圆了自己演艺生涯中的“红军梦”。

  自出道以来,姜寒饰演过各种军人的形象,无一不是有着坚定信仰的革命者。“在《永不磨灭的番号》里演的‘地瓜’是八路军,在《敌后便衣》里演的‘葫芦’是新四军,在《义者无敌》演的‘’是国军,在《金战》演的‘’是解放军,再加上《血刃》里演的红军‘狗娃’,齐活儿了。”姜寒说。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