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镖局》收官 感情戏成最大谜团

2013年08月13日14:36  新浪娱乐 微博
《龙门镖局》剧照 《龙门镖局》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宁财神[微博]监制、编剧,王勇执导,郭京飞、袁咏仪[微博]、李倩[微博]、张瑞涵、钱芳、刘冠麟、杨皓宇等实力派主演的古装职场喜剧《龙门镖局》今晚将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热播正式收官,盛秋月与陆三金之间的情愫也俨然成为精彩看点,究竟他们之间的感情将何去何从,则需要观众今晚寻找答案了。

  《龙门镖局》亮相以来便一直以“微博时代的喜剧”自称,该剧在安徽卫视和各大视频网站的持续热播,聚拢了稳定的收视群体,网友们也积极在网络上参与话题讨论,片头的数学计算公式更是一时间成为网络热词,还有很多人揪住了公式错误调侃宁财神“文科生算不好数学”。

  宁财神在早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作品能够被一部分预期的观众所接受就已经很满足,观众现在所看到的《龙门镖局》还只是“公测版”,对于剧中所谓的一些BUG,在接下来的二轮播出时将会根据观众、网友的反响努力去“修复”。

  对于很多习惯了上网、刷微博的年轻观众而言,这个夏天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讨论《龙门镖局》。作为一部“畅销”网络的电视剧,宁财神监制的这部古装喜剧被看作是“国产剧的一次全新尝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这也是为什么该剧播出之后后劲十足、至今仍然每天都有新鲜的话题出炉。

  口碑两极 经典前作难以逾越

  网络热度居高不下的同时,《龙门镖局》也遭遇了口碑评价的冰火两重天,有人赞赏也有人吐槽,不少观众都表示该剧和《武林外传》相比并没有让人十分惊艳,只是在手法、表现上创新,但是内容仍然走了前作的老路子,“甚至还没有《武林外传》的剧情完整”。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宁财神一连串的回应也遭到了网友的无情吐槽,“骂完赶紧滚蛋”、“被同行黑”等观点都成了网友们调侃的对象,很多观众都笑称宁财神“太认真、太较劲”、“有点过分护犊子了”。

  也正因为《武林外传》带来的巨大压力,《龙门镖局》开播之后不断被观众、媒体比较,甚至有评论认为该剧是一部“春晚式小品”,编剧宁财神用力过猛讲了太多段子和说教,反而失去了喜剧的精妙之处。但是也有不少观众、网友认为这样评价和比较有失公允,本身就是对创作者的苛责:“ 《龙门镖局》的创作难度要远远大于《武林外传》,当年还没有微博自媒体,只有BBS、博客和贴吧,社会热点的讨论强度、段子语录的传播烈度,与当前远远不能相比。”

  至于宁财神在剧中公知范儿的说教,也有观众这样解读:“陆三金经常以现代化语言阐释自由、平等和法律等概念的意义和价值所在,这要比吕秀才们动辄自我陶醉的演讲更具正能量建构冲动。”在这些网友看来,虽然经典难以逾越,但是《龙门镖局》中仍然有很多值得鼓励和赞赏的地方,面对今天的电视剧作品,“建设和批判同等重要。”

  观众想看感情戏  望宁财神借鉴相亲节目

  《龙门镖局》开播之后观众也发现,这部作品中的感情线索似乎很单一,更多地集中在了白敬褀和吕青橙身上,璎珞和恭叔的众多情缘显然都是“锦上添花式的爱情小甜点”,反而两位主角盛秋月和陆三金一直处于暧昧状态,两人“虽然郎有情妾有意,但是都没有捅破那张纸”,这份没有公开化的情愫也成为了今晚收官结局中的一大看点。

  很多观众都认为陆三金已经都和盛秋月的母亲见过面,十分看好两人的未来,然而“考虑到盛秋月脾气暴躁、任性野蛮,还带着一个孩子,显然不符合当今男士婚恋的标准,还是充满变数的”。两人之间的关系在今晚将发展到怎样的地步,也已经成为观众最为好奇的一点。更有观众调侃“宁财神反正现在也在相亲节目做嘉宾,我们都希望能多看一些精彩的感情戏,希望财神能够多多从节目中寻找灵感,把盛秋月的感情戏写的更精彩、更曲折、更刺激!”

  《龙门镖局》之后,宁财神还将带领原版人马继续拍摄续集,剧中的吐槽说教、暧昧感情在第二部如何发展,都将留下十足的噱头和悬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