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咏仪复出拍戏有条件 称张智霖不浪漫

2013年08月13日16:58  法制晚报

  十年前结婚生子后,袁咏仪[微博]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如今她再度高调复出,不仅湖北、东方等四卫视联播由她主演的电视剧《龙门镖局》,老公张智霖[微博]的新剧《冲上云霄2》也在热播。    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在演艺圈打拼了二十年的袁咏仪大聊自己的丈夫和家庭,对她来说,家庭的责任才是最重要的,“我接戏现在就一个原则,保证我一个月要回一次香港,不能接受,我就不拍了。”

  接戏

  不知宁财神[微博] 不看佟湘玉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你跟宁财神是第一次合作吗?

  袁咏仪(以下简称袁):是。经纪人说他最近很红的,我还问他是男一号吗?经纪人说是个编剧,我说编剧也会红成这样,好吧好吧。

  FW:合作之后觉得他这个人有什么特别之处?

  袁:对,这个人看起来不能说帅,但是你听他说话,和他相处,就会觉得他蛮有魅力的。

  FW:《龙门镖局》中秋月这个角色很契合你本人的性格吗?现实里你什么样?

  袁:我大概有一半性格都很像秋月。很乐天、很大姐的。我讲义气啊,甚至有时候可能帮错人,很多人都说我喜欢帮人出头,但有时候很不理智,都没看清到底是谁对谁错我就出头了,可能会得罪人,做错事。

  相夫

  不聊拍啥戏 不问何时归

  袁:没有,演员嘛,你接到那个工作你就要去做。当然,人家跟你说有床戏的,你就说不演就可以啊,那非要演你就不可以不拍啊。我没有跟我老公说你不能演什么,坦白说我们拍了什么也不会回家说,他不会跟我说,今天跟哪个人拍了什么戏啊,因为那是工作,没有必要把它看得太重要。

  FW:你们结婚12年了,还记得谁先追的谁吗?

  袁:你问他的话他肯定说是我追他,我一见到他就很中意他。我也没去追求,拍戏认识的,那时候都年轻,就说要不要出来吃饭啊?他说好啊,就这样慢慢接触。我们没有很浪漫,但都会记得很多事。比如之前在餐厅吃饭,我老公突然说:这个地方是我们第一次见你妈妈的地方。我说那明年的周年纪念日就来这里吃饭吧,他又说不要吧。他善于把过程收藏在心里。

  FW:张智霖是个浪漫的人吗?

  袁:张智霖真的不是浪漫的人。虽然他不浪漫,但他会让你感觉很安全。

  他永远不去探我班的,他说“有什么好看的,我也拍戏”。但是有几年我过生日时,他之前会故意不来,然后突然出现一下,让我开心。张智霖跟不熟的人是不愿意说话的,但他为了我可以跟剧组不熟的人打招呼。就是他为了让我开心,会做一些事情。

  FW:结婚这么久了,你俩还会一起出去玩吗?

  袁:女人跟男人真的有分别,女人不能太熬夜。我认识张智霖20年,他都是跟郭富城[微博]还有香港的其他几个朋友,打麻将、打扑克,聊天,玩了20年还是这些。我都知道他去哪儿,我干吗还要跟他一起去。以前还会打电话问几点回来,现在电话也不打了,太了解了。如果他三天不出去我反而会主动说:哎,你今天不出去吗?他爱玩嘛,就让他去。

  FW:张智霖这么受女孩欢迎,你一点不担心吗?

  袁:很多人说你老公那么有型你会怕吗?我说我为什么要怕,我觉得我不差吧。每次和我老公出去逛街的时候那么多人看他,你觉得我能不骄傲吗?(笑)

  教子

  分离不能超一月 儿子别进娱乐圈

  FW:有儿子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袁:当你真的有个家庭了,你要担起责任。比如说以前结婚了但还没小孩时我会照常工作,也不跟老公说。但当你有小孩后就会考虑很多事情,要分配时间。可能以前拍戏3个月不回香港,但我现在接戏第一个条件就是每个月一定要回香港,你不能接受我就不拍了。所以现在的变化就是所有事情都是关于家庭,关于责任的,我很愿意去负这个责任。

  袁:三个月是最长的。我以前都不敢想象我会离开我儿子这么久。以前尝试过最长有两周,但这次整整一个月才能回家几天。

  FW:长大后让他进娱乐圈吗?

  袁:我觉得这个对他来说是最痛苦最痛苦的事情。你看我们没什么背景的,路也蛮难走。他呢?歌唱得多好,戏演得多好,人家还是会说他是袁咏仪和张智霖的儿子。他的痛苦会比我们多很多倍。如果他能红还好,不红,怎么办?所以为什么要把他放在那么危险的局面里?我就不愿意他进娱乐圈,他当老板最好。

  文/记者 赵振宗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