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镖局》“恭叔”杨皓宇被称小葛优

2013年08月14日15:01  沈阳晚报 微博
《龙门镖局》“恭叔”杨皓宇 《龙门镖局》“恭叔”杨皓宇

  《龙门镖局》收官,除了袁咏仪[微博]和郭京飞的表演引发不少话题,剧中出演“恭叔”的杨皓宇因其自成一格的冷幽默、遍天下的前任女友和酷似葛优的外形迅速被观众记住。  说到为何能够出演“恭叔”这一角色,其实有一段曲折的故事。早在宁财神[微博]开始筹备《龙门镖局》时,宁财神曾邀请与其私交甚好的杨皓宇担任幕后工作,当时已经出演了《皮五传奇》等多部影视剧的杨皓宇演戏“上瘾”,表示希望继续活跃在荧屏前,经过与财神的创作探讨,“前女友遍天下”的恭叔就诞生了。网友笑称恭叔是龙门镖局的“镇店之宝”,评价颇高。除此之外,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和众多宅男膜拜的,便是恭叔数量庞大的“前女友团”,马苏[微博]、柯蓝[微博]、阿朵[微博]、徐洁儿[微博]……众多前来串戏的女演员都跟恭叔谈起了“往事不要再提”的恋爱。更有网友为恭叔炮制了网络版“追女守则”,笑果十足令人捧腹。杨皓宇表示“财神在剧中为恭叔设定的星座是双鱼座,虽然前任女友无数,但是相信恭叔是真心对待每一段感情,人生路漫漫,能拥有美好回忆便是幸福。”

  杨皓宇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员,在《撒娇女王》《我爱桃花》《鹿鼎记》《皮五传奇》《大清盐商》等多部话剧和电视剧中出演角色。生活中的杨皓宇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兴趣广泛的“五好男人”。平时除了写写文字以外,他最大的兴趣居然是收藏石头。杨皓宇的妻子、著名编剧舒心透露道:“对于收藏他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因为他收藏的石头都是一块块亲手捡来的。有一次剧组杀青,杨皓宇扛回了一箱石头,家里实在没地方搁,我只好在家里铺了一条路。”

  (汪综)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