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演剧版《红高粱》 出品方:必超电影

2013年08月14日17:1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周迅 周迅

  本报讯 北国网、辽沈晚报 记者顾珍妮报道 昨日,有消息称电视剧版《红高粱》女主角已定为周迅,且原著作者莫言称,周迅同样是一个具有灵性的女人。然而该消息一经传出,网友对周迅版的“我奶奶”说法不一,但大多数网友认为,周迅与影版《红高粱》中的“我奶奶”的饰演者巩俐绝对是两个极端,一个丰满,一个瘦小,气质也全然不同,且巩俐塑造的“我奶奶”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周迅在剧版《红高粱》中能否以其高端的演技逆袭成功?

  随后,记者联系到出品方相关工作人员季桦,谈及剧版《红高粱》能否有望超越当年红极一时的影版《红高粱》时,她表示:必须超越!如果没有信心超越,也不会拍!

  关于网络曝出周迅出演女一号的消息,季桦告诉记者,根据他们了解到的情况,该消息确实属实。但被问及男主角是否已选定或圈定范围时,她表示目前还不确定,仍在甄选之中。

  而作为女一号的周迅,已别电视荧屏十年,此次复出不难看出《红高粱》无论是题材还是制作阵容都是首屈一指的,但谈及片酬,季桦则表示不便透露。

  作为该剧的编剧赵冬苓从管笑笑手中接过剧本,曾表示压力很大,并为此出国潜心创作。素有快手之称的赵冬苓曾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改编后的《红高粱》故事将以女主人公“九儿”的命运为主线展开。“对九儿和余占鳌的关系,我特别注意到,莫言先生在后记里说到他对男女爱情的理解,其实既是爱又是恨。我们把九儿和余占鳌写成一个男人和女人的战争,互相征服、爱恨交加这种关系。所以我给九儿的故事往前延伸了一段,她原是单纯的、相信爱情的女孩,结果经历一系列波折,成长为个性鲜明、敢爱敢恨的女性。”

  对于剧本的创作莫言本人是否参与其中,季桦回复道:毕竟是莫言的作品,所以他参与是必然的事情,对于当中一些改变也会提出相应的看法和建议,所以这种改编也完全符合莫言本人的意图,不会偏离原著太远。

  因为之前影版《红高粱》名气太响,随后改编的剧版毋庸置疑压力很大,对此,季桦坦言,的确有压力,但有压力才会有动力!之所以选择《红高粱》,也正是因为它响当当的名气!

  周迅在电影《大魔术师》中的剧照。 (资料片)

  赵冬苓:剧版《红高粱》构筑的是新世界

  剧版《红高粱》无论是相对原著还是影版来讲,毋庸置疑意味着剧情的扩大,这是否意味着剧版《红高粱》相比影版会有较大的变化?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联系到编剧赵冬苓,她表示:事实上《红高粱》原著的内容大部分不适合放在电视剧中,所以剧版《红高粱》相当于重新构筑了一个世界。

  辽沈晚报:整部剧的创作大概耗时多久?

  赵冬苓:从今年五月开始,预计八月完成,大约四个月时间。事实上很多年前曾有人找我做《红高粱》,但是我当时没有做,原因是觉得很难改。这次着手做编剧且要在四个月的时间内赶完也是与之前这段经历有关。

  辽沈晚报:看到您在微博中说创作到后半部分进入了瓶颈期?

  赵冬苓:确实如此。前面写的很快,但是后面到了抗日阶段,有好几天我一直进行不进去,之前一直是内部斗争,但是到了抗日就会被政治牵着往前走。事实上我们电视剧跟电影是不一样的,电影其实写的是余占鳌,但我们电视剧改成了九儿,也就是说女人成了这部剧的主线。可是抗日的话就变成了男人戏,所以我进行不下去也跟这个有关系。不过我一看周迅的照片,仔细端详着,不知怎么回事就突然灵光了!我看着周迅想明白了,还是要围绕着九儿往下走。

  辽沈晚报:能否透露一些内容上的改动?

  赵冬苓:是这样的,我们把九儿往前推了,从十七岁开始写起,小说和电影都是从她出嫁写起的。但是我们决定往前推,将她打造成一个对爱情充满向往与期待的少女。

  此外,原作当中她嫁入单家的部分也写的很简单,而我们重新购置了一个复杂的人际关系,在一个大宅院中。包括余占鳌怎么从一个老实青年变成土匪,侧重的是一个成长过程。还有,我们重新虚构了一个高密县长的角色,占有很重的戏份。

  辽沈晚报:相比巩俐,周迅是否会与作品中的角色形象有所偏差?

  赵冬苓:我大胆地预言一句:我觉得周迅塑造的九儿比巩俐塑造的九儿更有魅力!巩俐在扮演九儿的时候还是一名很青涩的演员,之后才成为了明星;但周迅已经完全成熟了!可以说电影中的九儿还很弱,所以我对周迅充满信心!她是一个很有爆发力的演员!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顾珍妮

  网友声音

  周迅太仙儿 不接地气

  傅少侠:建议看看莫言的 《红高粱》,里面通篇就没有 “九儿”这样一个人。如果硬要给她冠一个名字的话,那是 “我奶奶”,其实她的大号不是没有,是大家没有记住,她叫戴凤莲。现在与其说是改编莫言的 《红高粱》,不如说是翻拍张艺谋的 《红高粱》。

  云歌悠悠:我心里剧版的九儿应该是袁立那样的,迅哥儿真心不是很搭。

  十二月初八:九儿,应该是 “野味在外”的,而周迅的表演则属于内心狂野型的。

  老米渡:她会不会太仙儿,不接地气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