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将演剧版《红高粱》 网友嫌野性不足

2013年08月14日18: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巩俐版《红高粱》
周迅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孟丽)自莫言[微博]成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后,“莫言热”持续发酵,《红高粱》成为首部莫言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

  继郑晓龙担任执导,赵冬苓担任编剧的消息确认后,昨日,该剧对外宣布女主角的扮演者为周迅,这也是周迅阔别荧屏10年后,重新回归。电影版的角色由巩俐扮演,尽管周迅的灵气与女主角契合,但不少网友认为周迅不够性感野性。

  周迅演“九儿”,网友认为其不够野性

  《红高粱》爆出将翻拍电视剧的消息后,女主角人选就备受瞩目。近日,成功出品投资过《金婚》《甄嬛传》等剧的影视公司董事长敦勇透露,电视剧版《红高粱》正式敲定由周迅挑大梁出演剧中灵魂角色“九儿”。这将是周迅阔别荧屏十年后首度接演电视剧。据称,在敲定周迅后,原著作者莫言先生第一时间表示了对剧组选角的肯定,莫言认为,“周迅和九儿一样都是非常有灵性的女人,非常期待她的表演。”

  周迅曾在《大明宫词》《橘子红了》《像雾像雨又像风》等古装或年代剧中扮演经典角色。近十年,她全心转战大银幕,并斩获多个影后。周迅的灵气被公认,但 是被确认女主角人选后,网友热议周迅有灵性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指出她的外貌与“九儿”并不相似,有网友认为她不够性感和野性。有电影版的巩俐在前,不少网 友认为张雨琦的气质与“九儿”更契合。

  赵冬苓解读剧情 郑晓龙当导演有压力

  《红高粱》原本由莫言女儿管笑笑担任编剧,但之后山东籍编剧赵冬苓低调接棒。赵冬苓坦承这次接棒是“被裹挟”进来的,如果做不好的话,可能半生的“功名”都砸在这里。她还介绍,改编后的《红高粱》故事将以女主人公“九儿”的命运为主线展开,“对九儿和余占鳌的关系,莫言先生在后记里说到他对男女爱情的理解,其实既是爱又是恨。我们把九儿和余占鳌写成一个男人和女人的战争,互相征服、爱恨交加这种关系。所以我给九儿的故事往前延伸了一段,她原是单纯的、相信爱情的女孩,结果经历一 系列波折,成长为个性鲜明、敢爱敢恨的女性。”

  与编剧一样,导演郑晓龙也表示压力巨大,“珠玉在前,小说和电影影响那么大,一开始我不敢答应这事,后来看了改写完成的电视剧故事大纲后,我才觉得这事能成。”据了解,此次郑晓龙导演将带领《甄嬛传》制作团队的原班人马,重金打造又一部影视精品。此外,剧中其他主要演员目前正在甄选中。

  该剧将于2013年9月中旬在山东高密开机。

  有线索欢迎上新浪微博@华商晨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